竞技风暴

南钢同曦挑战“四大高人” 征服新疆先要征服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2: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乌鲁木齐22日电 (特派记者 吴旭渤)客场险胜陕西汉斯,南钢同曦队直到最后一刻才制止了三连败的发生。对于即将到来的与新疆广汇的比赛来说,要想赢得胜利,征服疲劳比征服对手更难。

  “是啊,这已经是连续第四个北方客场了,球员们都很疲惫。”南钢同曦队领队王继华说,“联赛不仅仅是技战术的比拼,也是体能和意志品质的较量。”事实的确如此。上
一轮比赛南钢同曦队能在西安取胜,难得的2天休息时间也是“功不可没”。今天在机场,唐正东、张成等主力球队都纷纷表示,这两天感到身体情况不错,比在东北的时候要好许多。然而,在经过今天一天的旅途颠簸后,球队在连续第四个客场的征程上还是感受到了来自体能和精神上的疲劳。“现在训练强度也跟不上,比赛的时候体能肯定受影响。”易立说。

  本赛季球队在北方打得6个客场,有1个是当天到当天赛,4个是前一天下午或者晚上到,第2天比赛,要想通过提高训练强度拉体能显然是不现实的,所以这对球队的训练安排和球员自我调整的能力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球队到达乌鲁木齐下榻宾馆的时间已经是下午4点多钟了,不少球员放下行李就直奔楼下,三十、四十个烤包子地买,一路颠簸,小伙子们又累又饿,坐在车上就想着美味的烤包子流口水。新疆广汇可不像烤包子这么“可口”。尽管目前排名南区第二的新疆广汇本赛季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成绩也让南钢球员和教练感到不解,但是,面对内线拥有科尔曼、薛玉洋、

杰克逊、单涛“四大高人”的强大对手,南钢同曦队来不得半点大意。“对付新疆队,我们的外线一定要打开,绝不能指望张成一个人。”小将孟达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