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万马不敌弱旅河南 场上失误要比对手高一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7:0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最后时刻,王磊的大力扣篮给比赛画上完美句号,94比89,这是一个让人颇感意外的结局,面对公认的“鱼腩”球队,目前在整个CBA中垫底的河南队,浙江万马却以5分之差客场败北,遭遇了两连败。

  也许是休战一轮让万马队员失去了比赛的感觉,也许是球员们压根儿就没把实力孱弱的对手放在眼里,“尽管我们赛前一再要求队员们重视对手,但队员在思想上还是有些轻
视。因此当开局打得不顺时,队员心态就有些乱了。”郑武在赛后总结说。

  昨晚,洛阳新区体育馆内温度较低,场上队员有空就向掌心呼气,但这并未让主客两队的手感得到回复。经过一轮的修整之后,万马队员的防守脚步开始变缓,河南队来自浙江广厦的内援马玉坤连续得分,万马开局之后便以4比13落后。

  尽管防守问题始终存在,但吴乃群的连续得分帮助万马在中场时追平比分,但米拉奇在第三节上场之后状态全无,几次传球都鬼使神差出现失误,对方

中锋基德莱莫则乘着萨马基下场一阵猛打,这让万马带着7分的差距进入末节。

  刘维伟两次突破让打了三节业余比赛的万马有了精神,凭借第四节开局的一波14比2,万马一度反超对手4分,但低级失误在关键时刻断送了万马的机会,对手凭借最后3分钟的连续反击艰难取胜,吴乃群在两分线内17投5中取下全队最高的22分,全队两分球命中率仅为42%。

  万马全场罚球次数比主队多出9次,与此同时,他们也在失误次数上取得21比10的压倒性“优势”。“我一直都在告诫队员们,我们没有资本去轻视任何对手,但是在几场赢球后,球队的心态还是发生了变化。接下来我们要连打三个主场,我们的当务之急就是尽快扭转这种心态,争取把接下来的主场打好。”郑武说。

  记者 刘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