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队演绎过硬境界 张成:老天都感动得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04 现代快报

  本赛季,虽然南钢同曦队成绩并不理想,但这支球队的作风却变得强硬。昨晚与陕西队比赛还剩8秒,同曦队以111:113落后。双方经过5次暂停后,张成三分出手,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钻入网中。同曦队最终在客场以114:113完成绝杀。

  张成8秒绝杀

  终场前25秒,同曦队以111:110领先一分。之后,同曦队进攻未果,陕西队李栋梁抢下篮板球后,立刻叫了一个短暂停,陕西队布置了最后一次进攻的战术。短暂停结束后,王立彬补了一次长暂停。最终,陕西队完成了这次进攻:陕西队员梁伟快攻得手并造成了易立六犯下场,梁伟补罚命中,把同曦队逼入了绝境。

  比分变成了111:113,陕西队领先。此时比赛只剩8秒,同曦队要把球打进谈何容易。在梁伟补罚命中后,老胡立刻叫了一个30秒短暂停。暂停后,老胡又补了一次长暂停继续布置战术。在同曦队布置完战术准备上场时,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又叫了一个暂停。为了胜利,两队教练在这短促的时间内一共叫了五次暂停。

  双方球员重新上场,同曦队前场开球,克鲁兹把李栋梁往外吸引了一步,球到了右侧底角的张成手里,李栋梁立刻补了过来。张成在飞扑过来的李栋梁面前果断出手,命中三分!比赛只剩3秒,已无暂停机会的陕西队在最后一次进攻中仓促出手。同曦队最终一分险胜!

  老胡两手准备

  赛后,张成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主队和客队记者在休息室把张成团团围住。离他不远的胡卫东脸色凝重,手里的香烟在独自燃烧。

  “那个球我要谢谢张成,即使没进,也不是队员的责任,这是教练员的问题。”回到休息室,老胡坦言。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老胡把最后两次暂停的思路和盘托出,“那个球,陕西肯定要盯人,所以我布置的战术就是先把内线拉空,外线如果没有机会就把球塞进去,让小唐单打得分。如果在外线陕西队包夹不及时,那张成和孟达都有出手机会。我要三分或者两分都可以,选择面还是很大的。”

  不过,老胡也没有否认当时自己很紧张:“如果那个球进不了,我们客场之旅就三连败了,最后一场打新疆也不好打。”

  张成:老天都感动得哭了

  终场哨响,张成酷酷地走到中圈,接受队友们的祝贺。卡洛斯走上前,张成立刻来了一个结实的胸撞———标准的美国式庆祝方式。这个夜晚无疑是属于张成的。

  “如果体育馆没有顶棚,我的头顶一定下雨了,因为连老天都被我感动得哭了。”张成

幽默地说。在这之前,张成因为连续坐飞机,膝部反应较大,甚至在赛前,张成膝部的积水还没有消退。

  “我是队长,我又是年纪最大的队员,这个球我不投,还让谁去投呢?”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投中9记三分球的张成尽显大将风度,“小唐拼了那么长时间,拿到了32分,易立拼到6犯下场,如果我投不进,大伙拼了整场比赛都白费了。”张成这样描述自己当时的心情。

  当然,俱乐部也不会亏待这样的功臣,前年球队客场打浙江队,胡卫东在最后时刻投中压哨三分,俱乐部当场奖励老胡5000元。俱乐部也表示,等球队回到南京,会给张成一定的奖励。

  “客场太难打”

  “现在的客场真是越来越难打了,要不是张成最后时刻的神来之笔,这球我们肯定赢不了。”赛后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在电话里向俱乐部领导汇报情况时如是说。

  在最后还剩8秒时,王继华耷拉着脑袋走到记者跟前说道:“这球我们肯定赢不了了,现在在客场赢一场球太难了。”同曦队此次客场之旅可谓困难重重,首场对吉林的比赛,为了抗议裁判的判罚,球队在第四节刚打一会就换上了全部替补。与陕西队的比赛,裁判的判罚再次引起了同曦队教练组的强烈不满,“陕西队内线实力本来就不强,他们居然获得了46次罚球机会,整个下半场居然获得了32次罚球机会。更可笑的是,第四节整个就变成了罚球比赛。”一助理教练赛后说道。本场比赛,易立6犯下场,唐正东获得5次犯规,仅第四节一节就被吹了4次犯规。外援克鲁兹在打了不到半场就领到5次犯规。而陕西队犯规最多的队员也不过4次。特派记者沈忱 (快报西安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