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胜心魔赢球不难 张成三分球绝杀南钢终结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CBA联赛昨晚结束了第14轮的比赛,凭借张成最后时刻远投三分成功,南钢同曦队在客场以114比113险胜陕西汉斯队,终止了两连败。本场比赛,张成三分球17投9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唐正东拿下32分19个篮板球。

  南钢同曦队首发阵容为唐正东、胡雪峰、张成、易立和外援卡洛斯。首节比赛,双方杀得难解难分,唐正东在内线进攻频频得手,帮助南钢同曦队以33比31领先进入第二节。
次节比赛,陕西队传球连续出现失误,南钢同曦队很快将分差扩大到11分。陕西队在暂停过后开始用突破冲击同曦队内线,并在上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为59比62,仅落后3分。

  双方在第三节的争夺依旧激烈,梁伟的三分球一度将比分追至67平。在双方战成76平后,南钢同曦队重新在内线打开局面,三节过后以85比78领先主队。末节决战,代勇的突破上篮帮助陕西队以103比100完成反超,张成随即用第8个三分球让比赛来到第13次平局。终场前25秒时,陕西队梁伟突破上篮命中后又追加罚1分,陕西队以113比111领先同曦队,胡卫东随即请求暂停布置最后一击。关键时刻,如有神助的张成命中了第9个三分球,同曦队最终以114比113一分险胜陕西队,终止了两连败。

  战胜心魔 赢球不难

  客场的比赛并不好打,在连续输掉两个客场的比赛后,南钢同曦队深深意识到了这一点。两连败之后,南钢同曦队急需一场胜利找回信心,因此,本场比赛队员们的心态都很平稳,他们对客场比赛的艰苦也做好了充分准备。

  此次北征,对阵陕西汉斯队是同曦队胜算最大的一场比赛,因此,队员们在比赛中拼得非常积极。然而,上半场一度领先11分的优势却被陕西队在上半场最后阶段追平,凭借张成和唐正东最后时刻得到的3分,同曦队才以3分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中场休息时,主教练胡卫东说:“每次领先十几分的时候就放松,然后被对手追上,这样下去怎么打?上半场就失误13次,这怎么能行?”老胡接着又对外援卡洛斯说:“你上半场失误了5次,后面不能这么急躁,不要轻易掏球。”老胡还不忘叮嘱杨力和韩硕两个年轻后卫:“在场下看比赛的时候要注意场上的情况,要想想,你们上了场应该怎么打。”

  领先后放松,这已经是南钢同曦的老毛病了。3个客场下来,同曦队每次都在大比分领先时被对手迎头赶上,除了裁判的因素外,队员们的心态放松也是最后崩盘的原因之一。正如教练李长山所说:“总是在领先十几分的时候越打越快,越打越急,失误增多,给了对手打反击的机会。”客场两连败后,队员们对客场的困难有了心理准备,因此,在昨晚比赛的最后阶段,频频被裁判“关照”的唐正东和胡雪峰都已5犯在身,易立也领到6犯被罚下,但队员们并没有放弃,在最后8秒落后1分时,胡卫东的精心布置最终惊险地拿走了胜利。到了第3个客场,南钢同曦终于在心态上成熟了一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