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男篮换帅后赢得两连胜 广东东莞新军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CBA联赛昨日战罢第14轮。广东两队均在主场作战,但结果仍是一胜一负。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以121比84战胜吉林队,在联赛中迎来9连胜。联赛新军东莞新世纪队则以105比114不敌刚刚换帅的辽宁盼盼队,遭遇3连败。而上周刚刚换帅的辽宁队则迎来了换帅后的两连胜。

  张凯回归表现还可以

  第一节19比20,东莞队还落后1分。东莞队主帅张勇军大旗一挥,张凯上场。

  为什么要单独提张凯?这先要从十运会的比赛说起,张凯在其中的一次比赛中手掌受伤,结果直到昨日的比赛才勉强恢复。张勇军将张凯换上场也是这位东莞队中“海拔最高”的选手本赛季参加的首场比赛。

  关注

东莞队本赛季的球迷应该知道,东莞队在前13轮的比赛中,一直都缺少一个像样的中锋,东莞队迫不得已让本是打大前锋的“
状元
秀”麦尔斯来客串中锋。尽管麦尔斯在进攻上表现出色,但其2.05米的身高还是限制了他的发挥,尤其是在防守中的角色。而张凯身高2.11米,不但在东莞队里身高最高的,而且在CBA赛场中也不太吃亏。张凯的复出无疑让张勇军在排兵布阵时多了一枚重要的棋子。

  张凯在昨役第一节时间的表现并不出色,较长时间没参加比赛的他发挥还是有些拘谨。张勇军在赛后也认为伤患还是影响了张凯的发挥。张凯在首节比赛中1分未得,但他的身高还是在抢篮板时起到了一定作用。

  张凯在第2节突然爆发。他在此节将中锋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不断上演篮下强攻、转身上篮、扣篮的镜头。这一节张凯一鼓作气拿下了14分,成为半场得分最多的球员之一。

  不过由于很长时间没有得到系统的训练,张凯在体能上还是有点吃不消。张凯在第3节上半段被替换下场,此时东莞队以62比70落后8分,在比分上处于被拉大的趋势。张凯的离场让东莞队在整个防守进攻上突然“死机”,东莞队在5分钟内被辽宁队频频得手,辽宁队领先的优势从8分一直扩大至24分。之后张凯再次上场,东莞队才将比分逐步地追了上来。最后也仅落后9分。

  张凯在这场比赛中拿到了17分以及11个篮板的“两双”。赛后张勇军认为,张凯的首次复出表现比他想象中要好,11个篮板也体现了这个球员的特点。不过,张勇军同时指出,张凯“不是明星,也不是国家队队员,不能保证每场比赛都有这样的表现”,所以张凯的回归并不能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没有办法,弱队就是会有这样那样的不足,只有通过比赛来一步步积累了”。

  李戈救火看来也不错

  辽宁队救火主帅李戈也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看点。在辽宁队前主帅蒋兴权递交辞呈之后,接手球队只有4天时间的李戈率队已经连克江苏南钢队和东莞队,看上去似乎已经扭转辽宁队下滑的势头。不过,李戈昨日在赛后再次表示,他是“在岗一天就干好一天的活”,他的角色现在仍是球队的临时主教练,只要俱乐部找到了真正的主教练,他马上让位。

  李戈认为东莞队是支实力不俗的球队,特别是进攻场场过百分,为此他在赛前对东莞队的进攻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只要东莞队得分不超过115分,那么我们就可能赢球。最后东莞队的得分也只有105分,实现了我们赛前的布置。”李戈认为。

  王会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