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边强爆发三场砍下了106分 辽宁男篮复苏看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2:28 篮球先锋报

  40分、45分,这一场是21分。沉寂了一个月,边强开始爆发了。

  上个赛季边强平均每场拿下近15分、2.84次抢断(CBA第三),三分球命中率44.9%(CBA第四)。可是本赛季以来,前12轮比赛边强仅有场均9.3分和1.9次抢断的贡献,三分球命中率也跌到了30.5%。边强在三分线外接球就投的果断和自信没有了,更多的时候球迷们看到的是老边虚晃一抢,把球分了出去。队友们也不太理解边强,“老边今年是怎么了?去年多
牛啊!”

  其实不然。全运会上鼻梁和眼睛受伤,加上之前一段时间上吐下泻,把边强整个人都搞虚了,直到最近才有所好转。“鼻梁的伤都已经养了六十多天了,打上海那场比赛,才第一次把护目镜摘掉。这才缓过来呢,总算最近身体没什么状况了,”一直不能全力投入到比赛中去,边强自己也颇为心焦。

  但是现在边强把状态找回来了,连续三场共砍下了106分。李戈上任,边强连续两场比赛打满48分钟,一秒都不休息。“边强确实是我们队现在比较倚重的火力点,他的三分球和防守抢断都是我们很需要的东西,他的主力位置算是比较稳的。不过蒋指导带队时,他前一阵状态不好,不也一样得坐板凳?兵无常势,”新帅李戈如此评价边强。队友们则在算计着,三场比赛拿下106分、投中21个三分球,这周的MVP会不会花落老边。

  但无论如何,边强的复苏对辽宁队来说绝对是件好事,哪个教练也不会放着这么把利器不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