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赢球才是硬道理 为了成绩新帅李戈更爱用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2: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2月21日大朗报道 人说“一朝天子一朝臣”,从李戈接手那天起,就有不少人都认为他会在用兵上和老蒋有很大的不同。上一轮辽宁主场战胜了江苏,蒋兴权在位时重点培养的四名弟子只有谷立业一人获得了上场机会,更是引来了外界的猜疑。

  实际上,比赛当天中午李戈刚刚从丹东赶到营口鲅鱼圈。尽管队中除了李晓旭以外,其他队员都在不同年龄段接受过李戈的指点,但是李戈还是决心稳妥起见。“杨鸣没打是
他自己主动要求的,谷立业打了很长时间。卢伟没上是因为我不太熟悉,李晓旭则年龄太小了,江苏内线比较强,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没让他上,”两天来已经渐渐听到外界“李戈封杀老蒋宠将”传闻,李戈打开了话匣,“我决不是任人惟亲。作为教练员,我的工作就是带好球队的训练,尽量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别的事情我不想多掺和。谁是谁的人,跟我没关系。在我的眼里,所有队员都是平等的,没有老队员小队员之分,也没有是谁的嫡系的概念。只要你训练努力了,就会获得上场机会。只要你状态好,你就是主力。”

  正因为如此,李戈在比赛中派上的多为资历老一些的球员。“事实证明,上一场比赛我用人还是用对了的。江苏是一支强队,实力应该在我们之上。如果我们一味地用年轻队员去冲击他们,很可能会落败,”李戈坚定的语气中,也透出了一丝安慰,“当时上去的队员都打得很坚决,很拼命,不少球都是飞身出去救回来的,这就是我想要的,老辽宁队的那股作风,那口气,而不是像有些人断章取义的那样,把‘老辽宁的风格’理解成只用辽宁队的老队员。”

  辽宁队的10名本土球员的个人能力过于接近,也使得李戈对主力阵容很难决定:“我们这个队不应该去刻意地固定一个主力阵容,队员们的水平都差不多,可选择的余地还算不小。”

  上个赛季常规赛,辽宁队平均每场比赛有接近11名队员获得出场机会,是CBA中最多的。而李戈上任的第一场比赛,全场比赛只有8人出战,2人打满全场。在谈到和蒋兴权用人之道上的区别时,李戈表示自己非常尊重恩师蒋兴权。“蒋指导用人魄力很大。不过我也有自己的用人原则,不会过分拘泥于主力替补之分,谁状态好谁上,”李戈称自己现阶段的主要重心还是放在比赛上,“现在辽宁队最需要的是胜利。外界也甭管我用谁不用谁,套用一句话说,赢球才是硬道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