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内线有高塔外线变轻松 焦健小云场上齐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58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许雁容12月21日北京报道 巴特尔是北京首钢队的定海神针,但要赢球,他也希望自己身边的两位小兄弟联手发威,这两人当然就是张云松和焦健。

  周三晚上101比86拿下了云南队,大巴仍然是场上最耀眼的人物,他独得28分、12个篮板,让云南队主教练吴庆龙赛后也徒叹“我们在进攻和防守上占不到一点便宜”。不过,焦健和张云松也没有闲着,焦健全场拿下14分和8个篮板,张云松也贡献13分和6个篮板。

  大巴归来,焦健在某种意义上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因为他不必再像前两年那样独自苦撑了。“巴特尔回来后,我们在内线也不惧怕任何对手了,”焦健说,“大巴回来了,我们的心气就齐了,他就像一颗定心丸,只要他在场上,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去进攻——反正背后还有大巴这道屏障呢。”而且,随着最近两场内线外援威廉姆斯状态恢复,焦健在场上发挥得更加自如了。

  张云松的得分比起上赛季有所下降,但张云松反倒觉得自己大有收获。“有了大巴,他吸引了防守,我们外线的压力就小多了,”前两个赛季大巴不在,作为组织后卫的张云松往往要承担很多的主动进攻责任,甚至经常是连续数场厮杀48分钟,结果上赛季他一受伤,北京队的战术体系竟然短时间出现了断点。

  如今有了大巴坐镇内线,张云松自然不必再像以前那么辛苦了,而且小将解立彬的崛起也让他看着格外欣慰。对云南一战,小解和大巴的配合让人眼前一亮,下半场两人联手掀起一个小高潮,让北京队迅速将优势扩大到14分。“今年解立彬表现不错,外援

巴顿也不错,我们的外线算是比较强的,”张云松说,“内外结合打起来比较顺,所以球(比赛场面)也比以前好看了,呵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