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用换人表达抗议?最后2分钟4上4下放弃抵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1:53 济南时报

  尽管赛前一再表示对阵八一想爆冷不容易,但少帅巩晓彬心里其实也很想“创造历史”。在第四节一度领先10分的情况下,金 斯顿男篮受场外因素影响,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大彬是又气又急,最后两分钟他干脆同时换掉了四名队员,而且场上不留外援, 5名本土球员打完了比赛,这在以往是从未有过的。记者们分析大彬是在用这种极端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抗议,同时也是为了“刺激 ”主力队员,但他赛后只表示是为了给更多的队员以上场机会。

  上半时打成了41平,应该说金斯顿表现还不错,但巩晓彬在中场休息室里却并不满意:“八一队得分点就是李楠和莫科,其他 人基本上不用怎么防,为什么我们防不好?陈晓东你打得太软了,为什么不能打得硬一点?下半时我们要加强突破,这样才能把对 方的队员吸引过来,给外线创造机会。”大彬上半时惟一满意的是失误比较少:只有4次。

  第四节八一队在落后的形势下全力反扑,金斯顿的小伙子们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形势急转直下。最后2分多钟,巩晓彬突然 做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四上四下,场上不用外援,5名本土球员完成了本场比赛。最后一节金斯顿只拿到了12分。

  赛后发布会上,主持人首先说要谢谢山东队和巩指导为宁波球迷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巩晓彬则显得有点无奈:“这场球我们山 东队打得还可以,前三节的节奏都控制得不错,但是第四节关键时刻我们的比赛经验相比八一还是稚嫩了一些,最后输掉了比赛很 可惜。”在解释最后几分钟为什么要“四上四下”时,大彬回答说:“我们出来打比赛也是为了锻炼队伍,四上四下也是为了给更多队员上场的机会。”记者 李夫杰(时报宁波12月2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