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斯顿“板凳”翻身 山东败走宁波丢掉爆冷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1:51 济南时报

  机会,又丢掉了!

  ——金斯顿客战八一侧记

  一向比较暖和的宁波这两天受寒流影响突然冷了起来,今晚山东金斯顿男篮在第四节前半段还领先10分的大好形势下,最后几分钟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阵脚大乱,没有抓
住机会,客场再一次败给了八一队。金斯顿要想“创造历史”,只有等到下个赛季了。

  八一队状态一般(小标题)

  雅戈尔体育馆里两边悬挂着20面旗帜,代表着八一队前10个赛季取得的7个总冠军、2个亚军和1个季军以及最佳赛区等一系列荣誉。由于天冷再加上宁波球迷也许认为山东金斯顿实力不强,比赛缺乏悬念,今晚的上座率不到四成。

  但比赛进程出乎宁波球迷的意料,由于主力后卫王中光受伤缺阵,其他几名老队员也都显得很疲劳,八一队前三节状态很一般,就连李楠也多次出现失误,基本上没有给山东队太大的压力。一直到第四节的前半段,八一队还以63:73落后。

  金斯顿“板凳”翻身(小标题)

  巩晓彬今晚排出的首发阵容也让人有点想不到,高

中锋佛布斯直到第二节才替补出场,小个子外援琼斯本赛季第二次先发出场。事实证明大彬的这一招用对了,灵活的琼斯不但拿下了20分,还有6个篮板和3次助攻,而佛布斯由于基本无法靠近篮下,在近1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只抢下了9个篮板,得分为零。

  其他几名板凳队员也都有出色发挥:小将段成龙今晚打了26分钟的后卫,拿下了10分;老将成志明状态有所回升,贡献了5分。相比之下,孙杰、王刚和陈晓东三人可能是有点疲劳,今晚表现平平。

  第四节丢掉机会(小标题)

  第四节领先10分的形势一度让金斯顿的替补席十分兴奋,大家都期待着客场首胜八一那一历史性时刻的到来。遗憾的是,由于受裁判判罚的影响,金斯顿

男篮心态上起了变化阵脚大乱,最后6分钟只拿到了6分,而对手则狂取23分,“创造历史”的愿望又一次落空。

  比赛结束后,我们几名山东记者到记录台前和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朱家忠交流。我们指出裁判的几次判罚存在问题,“金斯顿篮板比主队还多11个,最后还输掉了比赛,这正常吗?”朱家忠回答说:“你们可能对规则的理解不够,今天裁判的一些判罚还是很准确的。”记者随后追问:“我们并没有说裁判的所有判罚都有问题,但关键时刻几个误判就可能帮助主队了。现在篮协正在调查主场胜率偏高的问题,不知道今晚这场比赛会不会有人检查。”朱家忠不再回答,匆匆离去。

  金斯顿需要反思

  记者感言(黑体):也许裁判的某些判罚确实不太公正,但金斯顿男篮今晚失去了一个11年来客场首次击败八一的绝好机会,问题关键还是在自己身上。如果几名主力队员发挥再好一些,如果第四节关键时刻再冷静一些,如果本队的综合实力再雄厚一些,金斯顿男篮就能捅破这层“窗户纸”,在山东球迷中重新树立自己的形象。比赛已成过去,希望金斯顿上下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打好下面的比赛,要想证明自己,“机会”还有的是。

  记者 李夫杰(时报宁波12月2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