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文文:南钢还需要再打打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1: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打完这场比赛,南钢同曦队将于今天赶赴新疆乌鲁木齐,这是此行的最后一个客场。客场的比赛的艰难度,在连续三个客场后,南钢同曦队对此更加有所体会,但是很多时候,有些东西还是可以把握的,比如自己的心态,比如作风。

  在大比分领先后,又被对手迎头赶上,追平甚至反超,这已经是南钢同曦队几乎每场都要遇到的问题。这里面除了裁判的因素外,自身的心里素质不过关也是关键原因 教练李
长山所说:“总是在领先十几分的时候越打越快,越打越急,失误增多, 给对手打反击的机会。”

  昨天这样的问题再次出现时,主教练胡卫东在中场休息时忍不住想发火,他对球员说:“每次领先十几分的时候就放松,然后被对手追上,这样下去怎么 打?上半场就失误13次这样怎么能行? ”卡洛斯昨天半场失误5 次,他胡卫东对他说:“后面不能这么失误了,不要轻易上去掏球。”他转过来对小将们说,“心不能太急燥,要稳住情绪,放平心态,多想想该怎么打。 ”用脑子打球,这是胡卫东一直要求队员的。

  而除此之外,南钢同曦队还需要提高的是作风问题,虽然昨天的赛后,从主教练到队员都说:“很满意今天的作风,能够坚持到最后,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放弃。”但是要想想,这种困难的境地很多时候是自己造成的。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大家好像突然就松了一口气,总是让对手咬住屁股紧追,把场上局势搞得紧张兮兮。

  王立彬在赛后说:“我们的实力比江苏队要低得多,但是他们要不是靠运气,我们今天说不定就赢了。”对于赢比自己实力低的球队还要靠运气,这本身就是一种讽刺。

  能够坚持到最后是一种进步,但是只有这种进步,对于现在的南钢同曦队来说,显然不够。单卫国在比赛前曾经说过:“南钢同曦队就缺乏一种气。”所以,江苏同曦,再多打打气,并让它拧成一股更强劲的精神吧。王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