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成用绝杀发表老大宣言 冒死搏三分拒绝打加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1:3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成”功

  南钢同曦 114∶113 陕西汉斯

  本报西安专电 昨晚,江苏南钢同曦队凭借张成在最后时刻的一记三分球,客场以114∶113戏剧性逆转战胜陕西汉斯队。

  比赛一开球双方就进入激战状态,比分交替上升,南钢同曦队仅以62∶59三分微弱优势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此节结束南钢同曦以85∶78领先。

  末节,比赛更加白热化,比分依然胶着。除了五犯的易立,南钢同曦有3人4次犯规,2人3次犯规。比赛还剩5分58秒时,唐正东也领到他的第5次犯规。比赛还有13秒17分,易立6次犯满下场,孟达上场。比赛还剩8秒时,陕西队113∶111领先。暂停后,张成得球百步穿杨,投中三分。南钢同曦以114∶113一分险胜陕西汉斯。 (王文文)

  -焦点人物

  这一次,张成主宰比赛

  □本报记者 王文文 西安现场报道

  昨晚,张成打满48分钟,拿下全场最高的38分,还有9个三分入账,并且在最后时刻用一个神奇三分挽救了南钢同曦队,使得三连败最终没有成为现实,也让张成成为江苏南钢同曦获胜的最大功臣。

  这一投让全场鸦雀无声

  在连续输掉两个客场的比赛后,对阵陕西队的这场比赛几乎成为南钢同曦队想获得胜利的最后一次机会,所以比赛从一开始,南钢同曦队就拼得很凶,唐正东更是表现积极,在第一节就得到了14分,然而十几分的领先优势在瞬间就被陕西队追平。是张成在最后时刻的3分,让南钢同曦队以62∶59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虽然场上始终占据上风,但是比分却一直没有拉开,比赛进行得十分紧张,在最后的25秒8的时候,然而,南钢同曦的连续犯规给了对方机会,比赛还剩8秒时,陕西队113∶111领先。胡卫东叫了短暂停后,陕西队主帅王立彬也喊了暂停。两队开始对这最后的8秒进行部署,此时,斗的是主教练的智力,也是队员的能力和心态。

  比赛继续后,胡雪峰在边线发界外球,张成在弧顶接球后在三分线处快速移动,谁都知道,南钢同曦要用三分搏一搏了。陕西队两名队员进逼防守,张成似乎不假思索抬手就投,球稳稳地进了!南钢同曦队替补席上的队员们全都站了起来。此时,陕西队还有不到4秒的进攻时间,单卫国在中线接到队友传球后仓促出手,三不沾。比赛在最后时刻上演戏剧性的逆转,全场顿时鸦雀无声,谁都想不到这样的结局。南钢同曦的队员将功臣张成抱住,所有人都激动异常。

  并未安排张成搏三分

  赛后,主帅胡卫东说,在布置战术的时候,并没有一定要球张成投三分,只要成功打进一个球,扳平就还有打加时的机会,毕竟打两分比较保险,但是张成投了三分。问张成当时怎么想的,他说:“当时也就是拼了,并没有想太多,但是直觉告诉我这个球能进!所以我就出手了。”

  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曾经在赛后跟记者说:“张成的这个三分带着运气的成份。”就连张成自己也承认,的确有运气在里面,但是胡卫东却表示,这并非单单就是运气,张成出手的那个球体现了一名老队员的心态和实力。

  谁说他只能锦上添花

  曾几何时,很多人都说张成只能做锦上添花,而无法救球队于危难,昨天,张成用实际行动告诉质疑自己的人:“我已经成长为队里的老大人物。”

  虽然王立彬认为张成最后的三分有运气的成份,但是他也承认张成现在是南钢同曦队的领军人物,在谈到布置战术的时候,他甚至说:“我们今天根本就没有打算多防唐正东,哪怕多放他点分那都没有关系,关键是要防住张成。”他认为江苏队要是打疯了的话,那必须要有外线做保证。而张成目前是江苏队的领军人物,“如果他不发挥,那这就不叫江苏队,在现在这种时候,只有他敢投。”王立彬说,“所以,只要他在三分线外得球,那就要几个人来防他。”

  张成昨天一战创造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最佳成绩,而且本赛季开始以来,他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但是显然,他对自己的要求更高。赛后,他说:“今天两队的进攻还可以,但是防守都很一般。胜利也有点运气的成份,但是我们队的作风还是体现出来了,即使落后的时候也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到了最后。”

  -赛后口水

  胡卫东:队员顶住了压力

  依靠张成的三分,南钢同曦队在最后一刻1分险胜,这 是两连败后北征的第一场胜利,但胡卫东的脸上却并不见 笑容,赛后,他评价说:“整体来说,我对队员们在这场 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大家能够在艰苦的时候顶住 压力,坚持到最后,最终取得了胜利。”

  胡卫东看着

技术统计,皱了皱眉,说,“就是犯规比较多,我们一场比赛得到了34次犯规,是比较多的。”不过,胡卫东依然认为,这场比赛双方打得不错,为陕西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王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