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救火教练用防守制造连胜 李戈:辽宁没有老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2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大朗消息,在CBA第14轮的比赛中,东莞新世纪主场104比115被辽宁盼盼击败,遭遇三连败;新帅李戈则带队取得两连胜。

  充当“救火队员”就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李戈当然很高兴,率先走进新闻发布会的辽宁新帅侃侃而谈。“我们在赛前仔细研究了东莞队的情况,可以说他们的进攻不错,但只要不让他们得分超过115分,我们就能赢球。赢球还是靠防守,今天我们队员比较努力,不管
新队员还是老队员,都发挥得不错。赛前已经意识到,队员在防守上多下功夫,我们就能赢球了。另外我们的外线应该说比对手强。”

  李戈接着表示,作为代理主教练,不仅仅是代理的问题,一个教练应该也必须有责任,只要在岗位一天,就要把队伍带好。

  有记者问这场让杨鸣打首发时,李戈这样说道:“我之前特意看过他的录像,杨鸣一直打得不错,作为一名新队员,意识非常好,很有发展前途。因为他前一段身体不太好,和

东莞打比赛,体能要求大一些,所以下半场换了个控卫。让张庆鹏打了下半场,也是处于对他身体的一种保护。”

  另外有记者问到刚刚卸任的蒋兴权时,李戈说的话很中肯,“蒋导也是我的教练,我特别佩服他。之前人们说到辽宁队的老队员不得到重用的问题,我认为辽宁队没有老队员,都是年轻队员。CBA有很多30多岁的队员还在比赛,我们这些队员还是年轻人。我认为,现在的辽宁队,谁打得好,谁就上,没有主力和替补的区别。”

  (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