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少年刘晓宇成长之路:出乎意料而又理所当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4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赫鹏冲长春报道 在球迷的眼里,刘晓宇活脱脱是一个现实版“流川枫”;而在父母和教练的眼中,刘晓宇是一个懂事、孝顺,能让大人放心的好孩子。

  “晓宇这孩子出国打球,我们做父母的放心。”父亲刘利国毫不犹豫地说。对于刘晓宇的篮球之路,刘利国确实感到有些意外,他告诉记者,当初带他练篮球只不过想让他长高个儿。现在看来,这个目的已完全达到了。父亲身高1.78米,母亲身高1.61米,而不到17
岁的刘晓宇已经身高1.89米了。然而,踏上篮球之路的刘晓宇却一发不可收拾。

  作为一名球迷,刘利国在大学时常打篮球,在场上司职后卫。刘晓宇小时候身体比较单薄,出于增强体质,以后能长高个儿的目的,刘利国开始尝试让年幼的儿子接触篮球。在刘晓宇玩球的时候,他敏锐地发现儿子的反应能力和协调性都不错,是块打篮球的材料,因此在刘晓宇10岁的时候便把他送到了长春市业余体校训练。体校的训练是枯燥的,但刘晓宇在训练中却非常刻苦。为了培养刘晓宇的球性,那几年刘利国和妻子晚上总带着他到离家不远的长春篮球圣地“文化广场”前空地上玩球、拍球,此后又下场和球迷们打街球。打球的时候,父子齐上阵,母亲则为爷俩助威。

  良好的天赋和刻苦的训练成就了刘晓宇的篮球之路。从树勋小学,到104中学,再到第十一高中,刘晓宇在长春市的几所篮球传统学校都汲取了营养。随着十一高夺得2004-2005耐克高中联赛总冠军,荣膺MVP的刘晓宇一夜之间成了众多CBA俱乐部争夺的对象,他家的门槛差点被踏破。最终,这只由学校体育培养出来的“金凤凰”飞到了南国广东。

  自助者天助,今年刘晓宇的喜事接踵而来,中澳两国篮协的合作使他即将登陆

澳大利亚联赛,成为一名小
留学
生。此刻,最为牵挂的便是父母了。刘晓宇的父母都不是从事体育工作的,孩子能发展到今天更是他们始料未及的。刘利国坦言:“当初我们只想让他把篮球作为体育特长,以后上大学打CUBA之类的比赛就可以了。”对于儿子赴澳打球,父母非常支持。“晓宇从小一直很懂事,很听话,各方面都没让我们操过心。虽然我们都不能去澳大利亚照顾他,但还是挺放心的。”刘利国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