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秋平:上海男篮今非夕比 刘炜已达核心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1:51 东方体育日报

  114比117,上海大鲨鱼男篮昨晚险些在乌鲁木齐再创造一个“奇迹”。比赛最后6秒,上海队王勇三分球未能出手,王非执教的北区劲旅新疆队也得以主场从“鲨”口逃生。

  这场比赛要是放在上赛季,上海队几乎毫无胜算。可如今情形大为不同。因为上海队此前客场连胜,再加上这也是王非与李秋平教练继“军沪争霸”之后的首度对话,所以王非对上海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究。

  “刘炜这几场都打得不错,去年就他一人,其他人都哑火了。今年不一样,其他人都打出来了。今年的外援也比去年好,发挥也比较好。”赛后拨通李秋平电话时,尽管输了球,但他显得心情很好,一口气说了几个“不一样”。再度与“老对手”王非对话,李秋平似乎又找回了当年夺冠时的心气。

  当问到球队核心是否可以归属于刘炜时,李秋平一改往日的谨慎:“当然了,他在国家队打过那么久,这个赛季又成熟了不少,现在得分不错,助攻还排第一。”李秋平在电话那头狠狠地夸起来了,“无论是组织,还是进攻,刘炜现在都具备了当核心的要求。”

  昨晚的比赛,刘炜的表现依然抢眼,他拿到了28分,还有5次助攻。接下来,他还将率领全队继续客场之旅,大鲨鱼征战的下一站是西安。

  作者:张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