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瑞父亲倒戈为新疆呐喊 乌城球迷现场策反老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0:27 新疆都市报

  20是2的几倍?相信就算是没上过学的人也知道答案是“10”!网上有消息称,上海CBA主场的球票最低时竟然低到了2元,而昨晚新疆队主场迎战上海队,在红山体育馆外,“黄牛党”出手的最低球票价为20元。也就是说有1个上海球迷的地方就有10个新疆球迷,更何况是新疆主场。

  在客队的替补席上我遇到了一位特殊的球迷,他和我一样是新疆队忠实的FANS,但
今天他不希望上海队输。他就是上海队中新疆小伙儿海瑞的父亲。他对我说:“海瑞回到新疆,教练特意安排他今天上场,希望会有好的表现!”

  随即我的全部注意力被这位帅气的新疆小伙所吸引。我在想如果又演出上一场新疆对决广东,杜锋以一记三分球漂亮收场的一幕,我会替谁开心?这时身后传来的:“吕晓明反应太快了!”的叫好声打断了我的思路,原来这时吕晓明正利用速度优势连连得分。紧接着轮到他发边线球,可所有的队友都被对方看守的死死的,聪明的他先用篮球砸了一下客队外援的臂部,老外莫明其妙地转过头来,忘记了防守,吕晓明接过反弹回来的球迅速上篮得2分,这招声东击西赢得了全场球迷的喝彩声!

  比赛到了第二节,海瑞终于凭借一记漂亮的三分球得分,我身边这位老父亲高兴的拍着手。但很快新疆队换上了金立鹏,接连几个三分球让我身后的球迷连连叫好。随后单涛带球上篮并造成对方犯规,

杰克逊竟然高兴地推了一把单涛的头。但上海队也毫不示弱,喇叭里连连传来“上海队贾孝忠三分投中”的声音,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到上半场结束时61:63,上海队反超出了2分。

  第三节的比赛,进入了关键时段,两队球员都在尽力拼抢。两位外援发挥非常抢眼,科尔曼连续四次与对方球员在空中玩出双龙戏珠。结果当然是被他玩得团团转。杰克逊则是在球迷高声的欢呼中连连得分,并且为大家上演大力扣杀。

  比赛的第四节是全场最精彩的时段,双方先后5次战平,比赛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球迷们纷纷起身,并且用尽所有的力气为球队呐喊。就在离比赛还有4分36秒的时候,双访战成了平局,此时刚好轮到海瑞罚篮,激情的球迷竟然在篮框上方向他示意,“你是新疆人,别投进,别进!”海瑞冲他笑笑,还是没有手软,两罚两中。可是很快轮到了客队外援罚篮,此时球场听不到别的声音只有球迷震耳欲聋的嘘声,这一招果然凑效,他没有罚进。最终,在球迷热情欢呼声中新疆队获胜了。

  虽然我敬重这位曾与姚明共同作战过的新疆小伙儿海瑞,但我更爱新疆队的勇士们。(记者 马晓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