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未能迎来客场三连胜 鏖战四节鲨鱼三分负飞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新疆队主场迎战已经客场两连胜的上海队,结果经过四节激战,新疆队以117比114战胜对手。

  新疆队中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金立鹏得到24分,科尔曼和徐国翀各得16分,另外科尔曼还有15个篮板。吕晓明、薛玉洋和杰克逊各得15分。上海队中,奥科萨18个篮板38分,刘炜28分5次助攻,王勇24分,贾效忠12分。

  比赛一开场,气势汹汹的上海队打出一个5比2的小高潮,领先于新疆队。之后,吕晓明和科尔曼内外开花,帮助新疆队稳住了阵脚。特别是吕晓明的突破和远投给上海队造成了很大麻烦。几个回合的较量过后,新疆队最多时领先上海队11分。第一节结束前,刘炜中投得到两分,比分为33比25,上海队落后8分。

  第二节比赛,奥科萨的大力扣篮追回两分,同时得到加罚机会,完成了一次“2加1”。就此,上海队打出了一个7比0的攻击波,把比分追成33比32,上海队仅落后一分。之后,新疆队金立鹏远投不中,而刘炜的三分则帮助本队反超比分。见势不妙,新疆队主帅王非赶紧教了暂停。暂停结束后,金立鹏助攻

杰克逊,新疆队把比分追成35平。两队激战达到白热化,两队的外线都有不错的发挥,上海队的海瑞、王勇相继命中三分,而新疆队杰克逊、金立鹏也频频外围发炮。另外,奥科萨的内线强攻也很有威力,虽然新疆队比分领先,但是一直无法把分差拉大。在王勇两次罚球把比分追成61平之后,贾效忠的中投帮助上海反超2分。金立鹏中投不进,上半场比赛结束,61比63。

  第三节比赛更为激烈,先是薛玉洋罚球得到一分,之后金立鹏中投得手,新疆队领先1分。而奥科萨的“2加1”又帮助上海队反超。之后,双方先后打成66平、68平、70平、72平、74平、76平、78平。这一段时间,新疆队的进攻点集中在科尔曼的身上,而上海队则依靠奥科萨和刘炜与之相抗衡。或许是因为上一场打破吉林主场不败纪录给了队员们信心,这一段时间上海队打的非常顽强,实在令人敬佩。第三节比赛结束,85比82,新疆队领先上海队3分。

  最后一节比赛,徐国翀投篮,造成贾效忠的第五次个人犯规。徐国翀两罚全中,之后王勇超远距离三分球还以颜色。刘炜的两次罚球帮助上海队再度追平比分,92平。紧接着,吕晓明上篮得手,而刘炜还了个“2加1”。之后成为两队外线的较量时间,王勇、金立鹏、杰克逊各展远投本领。吕晓明断球后助攻杰克逊,后者上篮得分,102比98。之后,两队相继战成104平、106平、108平。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28秒时,两队战成115-113,新疆队领先2分。之后,奥科萨强攻,造成薛玉洋犯规,奥科萨两罚中一,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7秒。之后刘炜对金立鹏犯规,后者两罚全中。最后时刻,上海队三分未果,不得不接受客场失利的结果。

  两队首发

  上海队:刘炜、奥科萨、王勇、章文琪、王立刚

  新疆队:吕晓明、科尔曼、龚大明、薛玉洋、徐国翀

  [技术统计][精彩视频][直播实录]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