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下课 魔鬼主场 混乱--CBA联赛场外因素惹人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8:07 大河报

  天寒地冻中,CBA又过了一周,南北诸侯捉对厮杀,共进行了21场比赛,南区赢了12场,总体上还是占优。尤其是上周三,北区球队全部落败。

  广东三个客场全部取胜,上海成了“东北杀手”,两个客场分别赢了辽宁和吉林,直接导致蒋兴权的下课,并且打破了吉林“魔鬼主场”的金身。

  北区的头名仍是北京,辽宁上周两负一胜,名次滑落到第五,倒数两名还是山东和河南。南区的排名没有变化,广东、八一和江苏位居前三,云南、浙江和上海居中,后两名是福建和东莞。

  关键词:下课

  继河南队主教练理查德之后,上周辽宁队的“教父”级老帅蒋兴权成了本赛季第二个“下课”的教练,与他一起离开的还有两名助理教练。

  前两周,辽宁出现了四连败,而且两个主场都是以2分之差输给了

福建和上海。为此,俱乐部急了,上周五对阵上海时,老板韩召善从贵宾席跑到球场上亲自指挥,并且据说在休息室里老韩和老蒋就有言语冲突,一向心高气傲的老蒋当即请辞,而财大气粗的韩老板立刻应允。

  老蒋虽然下课,但还是很受欢迎,据说湖南新成立的一支球队立志要冲上CBA,有意聘请他执掌教鞭。河南仁和的董事长则表示要“亲自上家中请他出山”。

  关键词:魔鬼主场

  老蒋走后,辽宁队的俱乐部火线任命了新教练,好在上周日赢了江苏,不过,江苏的胡卫东对判罚的尺度不一抱怨多多。据说,老蒋不喜做裁判的工作,所以两个主场输给福建和上海都是2分。外行人不知道篮球圈的秘密,以为CBA像NBA那样不到最后不分输赢,懂行的人都清楚,主场输2分多是因为没给裁判做好工作。

  上周对裁判和魔鬼主场讨伐的声音很多,以至于各队都视客场为“魔鬼”。客场赢球也就罢了,输了球就是口诛笔伐,约好“回到主场再收拾你”。

  关键词:混乱

  上周日,多家场地混乱不堪,河南的计时钟“罢工”,第四节比赛得靠人工报时进行;北京的技术台关键时刻叫“暂停”,让八一没能最后翻盘;山东的主场没有暖气,温度之低让云南没了准星。

  八一客场打北京,最后2分钟时尚落后5分,发动全场紧逼后,正要把北京逼得半场8秒违例,技术台却“嘀!嘀!嘀”地哨音响起——不是吹队员犯规,而是技术台在求救,出了故障,要求暂停。“我们没来得及向裁判打招呼,球就发出来了。”技术台官员向阿的江解释,这也让八一失去翻盘的一次绝佳机会。

  山东临沂的场馆里没暖气,“不仅温度低,云南队还得抵御脏话、侮辱性手势、矿泉水瓶满天飞的干扰”。云南的记者说:“最混乱的一幕出现在终场前1分钟,云南队外援史密斯被对方的粗野犯规激怒进行报复,被罚下场的一瞬间,矿泉水瓶和

苹果核、
打火机
、助威棒等各种杂物如雨点般从看台上袭向云南队队员……比赛也因此一度中断了5分钟。”

  □记者任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