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主场疲软客场变龙 刘炜:打好每分钟不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上海东方男篮将在CBA第14轮中,客场挑战新疆男篮。上海队已经在四个连续客场之旅的前两场中连续击败辽宁和吉林, 昨晚打破了吉林队主场不败的神话。

  19日早上,上海东方男篮队员起了个大早,8点出发前往长春机场,搭乘飞机先抵北京,然后在首都国际机场转机,前往乌鲁木齐备战和新疆队 的比赛。“刚刚下飞机不久,
正在等行李呢。”电话那头,刘炜显得非常忙碌,“等会还得去二楼托运行李,继续飞往乌鲁木齐”。

  12月11日主场打完和北京

首钢的比赛之后,上海东方队轮空一轮,然后就踏上了“北征”的客场之旅,连续客场挑战辽宁、吉林、新疆和陕西 等北区球队,下一个主场得等到12月25日,在主场迎战东莞新世纪,连续四个客场比赛,这也是上海
男篮
本赛季最长的客场之旅。不过,他们 在前两个客场比赛,战绩相当不错。12月16日,107-105客场击败辽宁,老帅蒋兴权赛后提出辞呈。昨晚,上海男篮111-109再次击败吉林男篮 ,打破了吉林队主场不败的
神话

  CBA前13轮比赛,上海男篮实际打了12场,6胜6负,胜率保持在50%,目前在南区排在第五。不过,在所赢的6场球中,上海男篮有4场胜利来自 客场,而本赛季5个主场只赢了2场,其中还输给了与自己实力相差接近的云南红河和浙江万马队。“可能相对而言,打客场比赛,在心理上和 各个方面的准备更加充分一些。当然,在主场输的几场球,确实也挺可惜的。”刘炜说,“刚开始的好几场球,也是输得很遗憾,都是只输了 几分而已。”

  不过,上海队在最近几场比赛成为“拉锯战”的受益者,对阵辽宁和吉林两队,都是两分险胜对手。“也许是前几场比赛,学费交得多了吧, 这两场比赛,我们在把握机会方面做得相对好了一些。”刘炜说,“北区的客场都不好打,我们对困难也估计到了,所以在场上还是比较耐心 的。和吉林队的比赛,应该说他们的传切配合相当好,所以如果是人盯人防守的话,对于我们来说,困难会很大,会很累。这场比赛我们改变 了防守,采用联防,效果非常好。”

  刘炜也送出了一份满意的技术统计,全场最高的33分和11次助攻,不过,刘炜更希望的是,全队的良好态势持续下去。“应该说,通过这几场 比赛,我们全队的技战术水平得到了提高,希望我们可以保持下去。”刘炜说。至于本赛季进入季后赛的目标,刘炜并不愿意过早去考虑。“ 现在说季后赛还早吧,毕竟联赛刚刚开始不久,我们不能过多地去想这个问题。”刘炜说,“还是那句话,比赛一场一场去打,每场比赛坚持 到底,不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吧。”

  明晚上海男篮客场挑战新疆队,对于客场三连胜的上海队而言,绝对是一场恶战,而连续客场旅行的体力恢复问题,也是他们必须首先解决的 难题。“首先是要休息好,恢复自己的体力。”刘炜说,“应该说,新疆队的内线实力在CBA来说,应该也是非常强的,对于我们而言,这肯定 是一场硬战,首先我们必须在各个方面都做好准备,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相对而言,我们在内线可能弱一些,但是也许可以通过外线的发挥 ,来打开局面。不过,比赛究竟怎么打,还得看教练的具体安排。就我们来说,必须保证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好,才能有机会赢球。自己打不好 ,说什么都没用。”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