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召善:主教练对我负责 我一直非常尊重蒋兴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7:58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营口报道 从韩召善的叙述中也能听到“冤屈”。“我很少临场指挥,我非常尊重主教练的,但是球迷一般都反映给我听。打北京、广东我无话可说,打上海第三节让人家得45分,球迷的反应已经很大了,我实在看不过眼,就下去说了几句,你们应该怎么怎么打,是针对战术上的。”韩召善说。

  这个细节已埋下不快的种子,韩召善和蒋兴权的矛盾冲突是从比赛后才爆发的,细
节无需再次提起。但是关于俱乐部总经理和教练之间的关系处理上,韩召善始终认为,“队员对主教练负责,主教练对我负责,俱乐部有什么问题,我提一下有什么关系?”而且,在他的记忆当中,他一直以来都非常尊重蒋兴权,“包括他向我提出给队里买个车,我二话不说。”

  正如双方都竭力向外界表示的:做不成朋友也别做敌人。两人提起对方工作态度都是肯定,“今年初我们也没对老蒋定目标,老蒋这种人不用设目标,他是个非常认真负责的人,我们信任他。”看起来,双方这次的冲突算得上是彗星撞地球——概率极低。但是那晚之后,俩人谁都没有主动,“那天晚上从更衣室出来后,我还坐在大堂等着和他谈谈,当时想我们是否都在气头上?结果这时候他们就对老鲍(俱乐部副总经理鲍志荣)说,三个人一起辞职了,面都不愿意见我,根本没法坐下来一起谈。”韩召善说。

  到底是谁先主动炒了对方?在这个问题上双方各执其词,但是韩召善表示他非常尊重蒋兴权,也盼望让对方执教球队。因此韩召善认为,双方友好关系之所以一瞬崩溃在于,“老蒋这个人不喜欢被人说,他从来没被人管过,从前做过局长之类的,我管了一下他特别难受,其实目前这种情况大家都不高兴,谁都不喜欢输球,但也正常,

火箭还五连败又五连胜呢。”

  18日赛前的准备会上韩召善说:“现在是队伍非常困难的时候,感谢李(李戈)指导挺身而出。球队仍然采取民主作风,由主教练一人全权负责,还是主教练负责制。”大多数的球员则把头埋得越来越低,一边是为篮球兢兢业业的老教练,一边是困难时资助球队的老板,明天他们又该如何去面对这种尴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