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念老蒋师恩伤别离 杨鸣泪流满面刘相韬默默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7:54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辽宁营口报道 球迷像潮水一般涌向辽宁队员,117比108,谁都没想到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胜利会来得如此突然。而辽宁队的球员们则默默地低下头,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球员通道,杨鸣走在前头,根本不看挡在面前的那些签名本。

  “我当时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杨鸣前一天在训练场上泪流满面。新帅李戈也告诉记者因为赛前不舒服,杨鸣不能上场。杨鸣知道这完全出于一种心病,“多半是由于
心理上引起的,头天晚上根本休息不好,像他们那些老队员都经历过(换帅),可对于我来说这是第一次。”

  在这场比赛之前,杨鸣是辽宁盼盼的绝对主力。与蒋兴权以及崔万军的分离,杨鸣的情感来得真挚而自然——上个赛季第一次担任主力的杨鸣能够表现如此出色,蒋兴权对他的悉心指导功不可没。“头天晚上尽管宣布了,后来又说是收回了,可到第二天训练的时候,算是正式告别,我的情绪上实在受不了。”

  在18日与江苏队的比赛中,辽宁全队有5人得分过十。投手刘相韬投中了开场的三分球,在比赛开赛之前刘相韬还一直在拉肚子。辽宁队的射手们像是在进行命中率大赛,“我也在纳闷今晚为什么打得这么好,”刘相韬说,上半场的刘相韬、谷立业,下半场的张庆鹏、边强、岳鹏飞,像是无处不在的飞刀,将江苏队的外线防守戳得全是窟窿。实际上从蒋兴权去年接手辽宁盼盼以来,许多年轻球员都脱颖而出,边强、谷立业、杨鸣在今年更得以入选国家队,蒋兴权对他们而言不单单是教练那么简单。“他特别善于调动我们的情绪,比如我们已经两连败了,他会说没关系,一定会赢,而我们就会在心理上稳住。”刘相韬说。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使得这晚的辽宁队员都像“超人”。

  惟一一个算得上送别蒋指导的是刘相韬,他当时恰好从

医院回来,遇上匆匆离别的三个教练,他形容自己有千言万语,却一个字都没能说出来,看着小车绝尘而去,刘相韬也只能抹掉眼泪。“我尊重蒋指导,也默默地祝福他,但是球队用哪个教练,教练用哪个球员……所有的这一切我们又能作得了什么主呢?”

  如果说杨鸣算得上是蒋兴权大胆起用的新人,刘相韬则算得上是他栽培出来的队员,因为就在蒋兴权来辽宁队之前,刘相韬只算得上队中一个默默无闻的球员,“蒋指导接手辽宁队,才是我第一次接触他,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蒋指导就是我们的精神领袖。”刘相韬用了一个总结性的词语,“别看我们今晚打得这么爽,我们今后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随后又小声的问,“你说是吧?个问句里竟有淡淡的伤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