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戈救火辽宁结束连败 边强19个三分为老蒋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7:29 体坛周报

  边强18投10中;岳鹏飞6投4中;张庆鹏10投4中;辽宁盼盼队昨晚三分球37投19中,平本赛季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命中率高达51.3%。

  记者易小荷辽宁营口报道 边强在外线举球准备投篮,几乎每次他一做这个动作,全场球迷就会跟着站起来,高呼“三分,三分!”随着观众的狂呼,皮球乖乖地应声落入网中——当边强投中全场个人第10个三分球时,他激动地挥起手臂,加斯汀也在场边做着煸动性
的姿势,全场立刻沸腾起来,这时距比赛结束只剩下最后2分钟,辽宁以117比106确保了胜果。

  赛前召开临时会议

  赛前下午三点开始的会议,气氛有些沉重,新红运酒店3080房间里,挤满了盼盼所有的球员——这是一次临时召开的特别会议。

  辽宁俱乐部的总经理韩召善语气里却有着一种说不出的轻松,坐在他旁边的是下午一点从丹东赶来的新任主教练李戈,最让他担心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了。

  谷立业、张庆鹏、刘相韬、田雨、巴特勒,除了生病的杨鸣之外,首发阵容和前几场比赛毫无差别,李戈时而拍拍这位球员的肩膀,时而又在那位球员耳边低语,从1995-97年就在辽宁

男篮担任主教练,数年几度出山救火的李指导对辽宁盼盼队的球员都簋熟悉,再拾回帅鞭,几乎不存在什么与球员的磨合问题。他只是“对有的年轻队员不太熟。”

  辽宁当地的媒体把李戈称为“救火教练”一点不为过,打江苏之前,辽宁队经历了四连败,再加上教练组的辞职,士气低落到了极点,“同江苏队的比赛,我就希望队员打出精神面貌,打出老辽宁队作风,我当时对队员说,我们输球不输人,胜负先放在一边,打出气势就可以。”下午1点多赶到鲅鱼圈之后,李戈又单独和球员开了个见面会,专门为他们鼓劲,这样的胜利对李戈来说无疑是件最好的开门大礼。

  继续寻找合适主帅

  上半场还剩下1分多钟时,刘相韬一个突破上篮,辽宁队将比分追成54平,张庆鹏立即双手上下挥舞,鼓动全场为辽宁队加油,而随后边强的超远3分,使辽宁队第一次将比分超过江苏队。

  “如果上一场能打成这样,怎么着都把上海队拿下了,”有球迷在旁边说道,上半场辽宁队的拼劲使他们感叹不已,江苏队在上半场一直领先,但到了第四节,无论他们怎样调整战术,加强防守,辽宁队的三分球仍然稳稳地飞入篮筐,从上半场以后,江苏队再也未能将比分赶上。

  李戈在比赛结束后说:“我祝贺我的队员,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取得了一场胜利。江苏队是很强的球队,上个赛季还夺得过联赛亚军,所以说他们很不好打。但我们在赛前准备得很充分,当然主要还是要求打出气势,打出老辽宁队的作风。现在看来,队员们的确发挥得不错,面临这样的情况,又遇到这样强的对手,斗志顽强的队员们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很不错。”

  并不只是一名队员表现突出:边强三分球18投10中,拿下本赛季最高的45分;岳鹏飞三分球6投4中,拿下13分;张庆鹏三分球10投4中,拿下16分。他们平了CBA本赛季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上一次是

东莞新世纪与河南济钢比赛时44投19中,命中率要低一些。因为辽宁队打出了本赛季最漂亮的一场胜利,俱乐部老总韩召善当下决定奖金翻倍,以前主场赢球奖金5万元人民币,这场球奖金10万。

  但是韩召善也明白,一场比赛不能代表所有的问题都已解决,“李戈只是暂时的,因为他的身体也不太好,我们还要寻找最合适的人选,”旁边的盼盼俱乐部工作人员激动地抱在一起,久违的喜悦涌上每个人脸上——但愿这样的胜利对于尚处在低谷中的辽宁盼盼来说不是昙花一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