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男篮艰难拿下八一 南北区积分前四各领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30 北京晚报

  

北京男篮艰难拿下八一南北区积分前四各领风骚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观众爆满。昨晚,北京金隅男篮主场与八一队比赛之前,首钢篮球馆外人流如潮,3天前这场球的门票就已告罄,“黄牛”们把几十元钱的一张票炒到了300元。就是在这样一个热闹的夜晚,北京金隅以105比98艰难战胜八一队,双方球员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跌宕起伏的精彩比赛。

  战幕一拉开,金隅队就力拼防守,盯人如影随形。八一队在压迫性极强的防守面前,难以组织起有效的配合,出手仓促。同时,金隅队一开始就坚决攻内线,巴特尔得球后硬吃身材单薄的莫科,张云松在外围穿针引线,焦健远投,陈磊突袭篮下,4分钟里打出一波10比0的高潮。距首节结束还有两分钟时,金隅队已以32比13遥遥领先。这时,巴特尔左手指被抓破出血,下场治疗。趁此机会,李楠和张劲松联手拿下9分,在首节结束时把比分追成22比37。

  此后,八一队一路苦苦追赶,在第三节曾把比分追成62比65,仅差3分。此时,张云松的中投、

巴顿的快攻和巴特尔的罚球,重将分距拉开。距全场比赛结束还有近两分钟时,莫科的远投和吴谦的强打篮下,又将比分追成95比100,八一队再次看到一线希望,便亮出全场紧逼。但金隅队6罚4中,确保胜利到手。

  金隅队此战投篮命中率、篮板、助攻和抢断均高于八一队,失误仅8次。巴特尔是金隅获胜的绝对功臣,砍下当场最高的39分和15个篮板的大“两双”。张云松得23分,巴顿20分,焦健虽只得10分,但送出全队最高的6次助攻。CBA战罢十三轮,南、北区居积分榜前四名的分别是粤、军、苏、滇和京、吉、新、鲁。

  图:巴特尔强攻篮下。

  本报记者张宏江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