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岁月不饶人李楠力不从心 伤病太多阿的江很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3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2月18日北京报道 联赛前11场比赛9场得分过30,8场得分居全队第一,已过而立之年的李楠的体力开始有些透支。尽管之前轮空使得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多出两天休息时间,但在客场对阵北京的比赛中整场都遭到对手严防死守,李楠只得到了赛季第二低的17分。

  西五环外的万商花园酒店已经装点一新,圣诞的气氛到处可见。李楠趴在330房间的
床上,新队医在给他做着按摩。“可真累坏了,最近比赛的密度比较大,而且自己也拼得比较凶,”现在每次训练和比赛后都需要花将近一个小时来做恢复治疗,李楠开始感叹起岁月不饶人来,“真是年纪大了,要是年轻个10岁……唉!”即使在巅峰期,李楠在得分榜上的排名也没有进入过前三位,然而本赛季这名32岁的老将的表现却创造了个人历史新高。

  比赛开始,李楠照例没有先发,率先登场的是另一名老将张劲松。仅仅2分44秒之后,看着记分牌上7比0的比分,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无奈地喊了暂停,早早地把李楠派遣上场。李楠果然不负“

微波炉”的盛名,很快连续砍下7分。第一节八一双鹿19投仅6中,但李楠一人三分球2投全中。

  北京队很快加强了对李楠的防守,不仅是陈磊或者外援

巴顿,每个人在换防之后都敢于对位李楠,同时四面八方的包夹接踵而至。上半场还剩5分14秒时,张劲松断球一条龙的快攻得分使八一双鹿追到了只差6分。但是体力下降严重的李楠随后连续两度进攻中遭遇夹击,被张云松两度断球打出反击,分差瞬间又被拉开到了10分。而下半场僵持阶段,北京队宁可放其他队员拿一些分数,也要死盯住李楠。整个下半场李楠只获得6次出手机会,其中两次篮下单打得手,而三分球却3投全失。“现在队里的情况比较困难,王中光又受伤了,场上五个点的防守能力不是太均衡。今天我上场主要就是盯防对方的小个外援,这也使我体力下降得比较厉害,进攻中就受到了影响,”没能帮助球队取胜,拼尽了全力的李楠也颇为无奈,“不太可能进攻防守完全兼顾吧,在体力分配上,总会有所侧重。”

  常规赛13轮过后,一直稳居得分榜第三的李楠终于退到了第四的席位。而随着联赛的深入,各队对李楠盯防的严密性加强,李楠的得分将会更困难。“今天我们在追分阶段出现了不少莫名其妙的失误,队里最近受伤病困扰也比较厉害,”最可靠的得分点累了,阿的江也很头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