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奔牛最后时刻遭遇逆转输球 主帅大发雷霆咆哮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龙火了!

  大龙发火了!当昨晚奔牛队在最后一分半钟内从领先6分到以3分之差输掉比赛后,都球队表现无法容忍的吴庆龙又一次在休息室里大发雷霆,并立即召集队员开了总结会。新赛季里,他还是第一次这么做……

  比赛:赛前设想全盘落空

  “大家先不要把结果显得太多,首先把过程做好。”赛前的准备会上,大龙首先向队员明确了自己的指导思想。按照他的设想,奔牛队首先要稳固好自己的防守,尤其是要控制好篮板和防住山东队外线王刚、孙杰和崔宇三个主要投手,然后再利用自己的经验控制比赛节奏,伺机在客场一举拿下对手。“山东队很善于打主场,尤其是开局,你们今天一定要冷静,一定想办法按住他们,决不能让他们疯起来。只要上半场能顶住了,我们后面的比赛就好办了!”临要出场前,大龙又一次向队员强调着自己的战术部署。

  然而,比赛的进程和结果却都双双出乎了大龙的预料。

  开赛后,在客场作战的巨大压力中,奔牛队尽管在篮板争抢和外线防守上仍然存在一定问题,但靠着全队的顽强拼搏和经验老到的进攻组织,球队在比赛仅剩1分24秒时仍以105:99领先6分。此时,大龙部署的任务全队已经完成了99%,眼看只要再做1%的努力,胜利即将到手。可也偏偏就是从这一刻起,不可思议的事情却发生了。

  全场紧逼!孤注一掷的山东队开始了最后一搏。令旗一挥!大龙也针对性地派上了控球和突破能力出众的后卫朱峰。“我在最后同时派上李晓勇、朱峰和张楠3个后卫,目的就是想利用他们拿球好的特点,依靠相互掩护,控制好球。”大龙赛后如此阐述了他在最后时刻的战术意图,但实际的情况却和他的设想相去甚远。

  由于缺乏足够的思想准备和明确的相互呼应,奔牛队队员在对手疯狂的逼抢下出现了混乱。短短23秒内,山东队就连续两次在前场抢断成功,将比分追成104:105!一瞬间,形势的巨大变化已经让奔牛队队员有些木然。

  祸不单行!就在此刻,整场表现都异常抢眼的外援史密斯偏偏又被对方孙杰粗野的犯规激怒,极不冷静地出手报复对手。结果,吃到技术犯规的他6犯离场,奔牛队也因次彻底乱了方寸,山东队的翻盘已经不可阻挡。

  赛后:大龙大发雷霆

  “你们都好好想想,今天的比赛到底是怎么打的!”赛后,对结果和过程都倍感失望的大龙罕见地将对员关在休息室里,大声咆哮着。“准备会上我是怎么要求的?防守和篮板的问题我再三强调过了!但你们想想你们都是怎么做的?……”

  大龙的这次训话持续了将近半小时之久,他愤怒的声音在休息室外都清晰可闻。训话结束后,当沮丧的队员们一一登上大巴后,车上唯独不见了大龙的身影??气愤至极的他没有和球队一起上大巴,而是选择了步行走回酒店。

  一路上,顶着寒风的大龙一直狠狠地吸着烟,吁吁不已。对这场几乎到手但又失之交臂的胜利,他遗憾不已但又始终不明所以。回到驻地后,他依然没有和球队一起却吃夜点,而是立即返回了房间,继续着他的思考……

  (饶 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