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CBA老板 请学学库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26 东方体育日报

  NBA小牛队的老板库班是个可爱的家伙,他虽说个性张扬地抢了不少直播镜头,但绝对不会在比赛中走下看台对教练和球员来指点一番。比赛中,与其他不显山不露水的NBA老板们不一样,另类库班喜欢穿着宽大的小牛队球衣,用不无滑稽的肢体语言,不遗余力地在球员座位后鼓动着那些“狂野的牛仔”。但库班非常清醒自己表演的舞台,那就是看台,他唯一例外地走到台前就是批评裁判,既然教练批评裁判要付出巨额罚款,那库班索性出了这个头。这样的老板,虽有点爱出风头,但有老板的气派,球员和教练不卖命都不行。

  回过头来看国内CBA的老板们,说个性,没人会奢望他们像人家库班那样张扬,但怪的是,CBA不少球队的老板们都喜欢来个“外行指导内行”,直接插手原本属于教练的工作。蒋兴权昨日正式主动要求下课,根源也正是在于老蒋无法忍受这种情况。

  老蒋与辽宁队俱乐部老总韩召善爆发口角,虽说就像“两口子吵架一样”都有冲动之处,但还有个是非曲直。听下来,目前双方都认定这么一个事实:输球后,韩召善在休息室内对教练班子和球员进行指责,直接导致这场争吵的发生。“在我布置第四节战术时,韩召善还从看台上下来气势汹汹地指责球员。赛后回到休息室,当我在鼓励球员时,他又再次进来指责教练和运动员。”老蒋这番话不假,有当时的比赛照片为证:照片上韩召善正竖起一个指头对球员说什么,一旁的老蒋还蹲着部署战术。

  韩老板生气的是,我是老板,说你几句,你一个教练还跟我来劲?!这符合一般老板该有的权威,但不是做一个职业篮球队老板该有的派头。老板批评教练,甚至炒掉教练,都是天经地义,可你怎么能直接在比赛中和赛后插手教练的工作呢?如果老板们都能这样超越权限,那建议我们的老总干脆都自己上阵来取代教练,这样岂不是更省心?自己的球队要怎么玩就怎么玩,反正输赢都是你,也免去了要更换主教练等一系列琐事。

  老蒋走了的当天,辽宁队那个被韩召善点名批评的球员杨鸣在训练中就哭了,这是为恩师流下的男儿之泪。辽宁队昨晚赢球了,果真是“换帅如换刀”吗?这只会让人更为老蒋叹息,他只差一点就等到了这场胜利。

  “我当时火气也比较大”,既然韩老板也能意识到自身有错,为何不静下心后与老蒋重归于好呢?老板和教练,毕竟就像“两口子”,总得有一人先主动点吧。

  如果真是为辽宁队好,还是别等了,老蒋不是说再次提出辞职一是因为俱乐部没和他谈,二是因为一些被扭曲篡改的报道。接下来该是韩老板表现大度和诚意的时候了,说不定事情还有峰回路转的余地呢。

  作者:张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