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艰难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李春江赞队员更满意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张健强)宏远宝玛仕艰苦的客场之旅终于结束了。在5天之内,从济南、西安到最后一站乌鲁木齐,宏远宝玛仕以3连胜完成了这次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的征程。昨天,宏远宝玛仕在客场以104比89战胜新疆广汇,为这次客场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新疆广汇有着令人惊叹的“豪华内线”———2.17米的外援科尔曼、2.12米的薛玉洋、2.15米的单涛和2.10米的杰克逊,如果单纯从身高来看,他们是整个CBA联赛当中内线最
“豪华”的球队。

  不过宏远宝玛仕在客场告诉对手,身高并不能决定一切。杜锋、易建联和积臣3人组成的内线尽管平均身高不及对方,但灵活性却是对方遥不可及的。他们3人频频在篮下打出配合,无论对方如何组合内线,“宏远3人组”总能占到优势。

  回到家乡比赛的杜锋是对手最头疼的球员,他的突破大部分是以为队友助攻而结束。此外,他的3分球6投5中,命中率高达83%,杜锋全场拿下了21分。

  新疆广汇的内线看起来像“

长城”,而宏远宝玛仕的球员却是游动的“骑兵”,积臣、易建联都能够在3分线内随时随地投篮。新疆广汇的4名内线球员一共得了43分和16个篮板球。而
广东宏远
的积臣一人就拿下了30分和17个篮板球,而易建联再添上了19分和3个篮板球,他们两个人加起来就足以对抗对方4名内线球员。宏远宝玛仕全场共拿到了38个篮板球,而拥有“豪华内线”的新疆广汇只有24个。

  宏远宝玛仕在半场结束时以57比50领先7分,在第3节结束后,他们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3分。在第4节,王仕鹏的表现令对方的反扑落了空。王仕鹏全场得到了21分,他的中投是7投6中。

  “这3个客场,我们一场打得比一场好。”李春江赛后说,“我们连续打了3个客场,而且相互之间距离很远,大家在体能和精神上都比较疲劳的情况下,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我对此很满意。”

  宏远宝玛仕这3个客场是一场比一场难,但他们的状态却是一场比一场好。第一场客场艰难取胜山东金斯顿,让他们招来了很多批评,或许卫冕冠军就是在面对困难时才能爆发出潜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