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奖金刺激辽宁结束连败 老将发威杨鸣全场坐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1: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扬营口报道 原本以为遭遇蒋兴权辞职风波的辽宁面对上赛季亚军江苏,会不堪一击。18日,他们主场117比108战胜了江苏队,结束了4连败的尴尬局面。

  奖金的魔力

  “如果赢球奖金加倍”,这是开赛前董事长留下的一句话。奖金成为本场比赛辽宁
取胜的一个关键 。本赛季开始前,辽宁男篮在沈阳的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进行了壮行大会。当时盼盼俱乐部的董事长韩召善就在私下向记者透露了盼盼今年联赛的一个大的变化,那就是盼盼将在新赛季缩减球队的赢球奖金。记者了解到,上个赛季辽宁盼盼的赢球奖金在整个CBA中都名列前茅。在辽宁盼盼接手猎人俱乐部的时候,当时韩召善为了稳定军心就非常豪爽地将当时的赢球奖翻倍,增加到主场赢球5万,客场赢球10万。这个标准一直持续到了上个赛季,然而在上个赛季辽宁盼盼在蒋兴权的带领下取得了北区冠军的卓越战绩,他们在赢球场次上猛然剧增。盼盼上个赛季光在赢球奖金一项上的支出也创造了历史新高。俱乐部去年的投入高达1300万之多。俱乐部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在对全国其他俱乐部考察之后最终决定降低奖金标准。标准为主场赢球5万,客场8万。尽管变化并不大,这还是对队员造成了一定影响。因此周日为了取得比赛的胜利,董事长韩召善临时决定增加比赛的奖金。这也刺激了队员们的发挥。

  老队员的发挥成为关键

  周日辽宁的另一个变化就是球队的阵容做了很大调整。三名年轻队员在周日的比赛中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其中也包括此前一直表现出色的小将杨鸣。而在蒋兴权执教期间,他为了更长远的打算,尽量在联赛中给年轻队员出场机会,这在无形中也减少了老队员的比赛时间,尤其老将岳鹏飞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后基本上就很少出场,他更多的是在替补席上担任

技术统计的角色。老队员的缺席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盼盼在联赛开始之后在整体经验上略显不足。当然蒋兴权的长远打算在客观上也造成了老队员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心理变化。更看重球队眼前成绩的董事长韩召善当然更多地主张任用老队员。这个主张直到18日得到了实现。终于得到了更多上场时间的老队员,对于比赛胜利的渴望超过以往,因此周日的比赛中盼盼在气势上明显压倒了江苏队。而老队员为主的阵容也让盼盼队在整体经验上更显老到,他们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很快地控制了局势。而边强更是凭借着一己之力上演了力挽狂澜的好戏,他竟然不可思议地投中了10个三分,而且也砍下了他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45分。而岳鹏飞也命中了4个三分,在上场的17分钟里拿下了13分。另外张庆鹏和刘相韬两位老将也分别拿到了16分和14分。盼盼取得胜利后,老队员拥抱庆祝,而年轻队员则显得有些木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