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雪峰日记:谁能控制不输球?两连败无法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5:18 扬子体育报

  2005年12月18日 晴 关键词:防守

  或许,这样的比赛,我们不应该输,可是,结果又有谁能控制呢。

  客场遭遇两连败,并不是无法接受,只是,或许,有些不应该。这次的北方之旅,并不平淡,在遭遇吉林的“魔鬼主场”后,理所当然地输掉了比赛。就在我们准备好一切,
信心满满地去挑战辽宁之时,他们那边却是一团乱,当然,他们的混乱并不能影响我们什么。辽宁相对于上赛季来说,滑坡较大,即使我们实力同样下降,我们仍然没必要害怕,或许,他们的混乱,还给了我们更多的胜算,可结果恰恰是相反的。

  在他们疯狂的三分球攻势下,我们就这样被击退了,尽管我们的三分球也不少,主力队员得分也挺高,可对手的三分球更多,边强一个人就投进了十个三分球,那股势头根本就无法遏制。很大原因,还是我们的防守不够好,再怎么样,怎么就能放任一个人如此疯狂地去投中那么多三分球。最后时刻,我们已经都拼的精疲力尽了,尽管也不断地追分,可他们的外线已完全打开,除了边强,张庆鹏和岳鹏飞也不断远投得分,比赛无可避免地输了。

  比赛完了,有朋友安慰我,“正所谓‘哀兵必胜’,人家出了这么大的事,也无所畏惧了,反正输是正常,赢了最好,都放开了去打,也难怪会那么疯狂了。”想想可能有点吧。但关键还是我们自己,防守没到位。

  结束了,不去多想了,该考虑的应该是如何改进,迎接接下来的两个客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