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患上卡洛斯依赖症 东北之行江苏成了活雷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5:16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史琳杰营口报道 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但这一次,东北人让江苏南钢同曦男篮连做两次雷锋。对辽宁队的比赛结束后,上任才半天的辽宁队主教练李戈笑称,“江苏队给我们送温暖来了。”然后又留下一句,“太及时了,江苏输一两场没关系,我们可不能再输了啊”

  对吉林队的比赛可谓天灾,天气突然降温,唐正东、胡雪峰两名主力重感冒,又受
到裁判的特殊照顾。对辽宁的比赛可谓人祸,连败又遭遇教练组集体走人的辽宁队以哀兵姿态出战,竟成功从低估反弹,打疯了的队员让江苏南钢队又一次成了活雷锋。在北区两连败的战绩不漂亮,但队员们在两场比赛中都拼得很凶,前几场表现出来的顽强意志依然没有丢掉,因此在对辽宁的比赛结束后,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打电话来,安慰了队员们。

  但是除却该表扬的意志和无奈的客场因素,江苏南钢队也暴露出一些新的问题出来。而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卡洛斯依赖症”。“通过这几场球,暴露出来的防守问题,还有队员过度依赖卡洛斯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老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彻底改掉,不过第二个问题则相对好调整一些,我们会在节下来的比赛中注意这个问题。”胡卫东在赛后说。

  对吉林的比赛,卡洛斯表现不佳,仅得了5分,缺少他的火力支持,成为求队输球的重要原因。但昨晚卡洛斯18投12中,拿下全队最高的32分,依然无法挽救球队的命运,除了对手的远投实在是投疯了外,卡洛斯过多的单打独斗很大程度上破坏了球队整体进攻的合理性,让整体攻击力受到影响。

  卡洛斯的出色发挥让现场辽宁队的球迷们惊叹,尤其是第三节下半段,他登场后立即很好的照顾住了对手的箭头人物,首先是送给边强一记盖帽,接着依靠脚步死死粘住了边强,在第三节他防守边强的4分多钟里,全场拿下45分的边强四投不中,仅靠罚球那下2分。而他则外投内突拿下7分。但是他的进攻更多来自与个人的单打独斗,在他进攻时,更多的队员即使积极做无球跑动,在更好的位置都拿不到球,辽宁队看穿了江苏队的命门,在第四节,用刚上场体力充沛的岳鹏飞去死缠卡洛斯,再由身高臂长的谷力业去协防干扰,结果卡洛斯命中率下降,甚至接连出现失误,而其他点又拿不到球,缺乏了整体进攻的江苏队无法给对手制造更大的破坏,最终在火力强大的对手面前称臣。全场比赛,球几乎在一直卡洛斯手里,结果组织后卫胡雪峰拿不到球,仅送出4次助攻,而易立和孟达两名攻击力犀利的队员也总共才有11次出手机会,尤其是易立这个点,他出手次数的减少让对方的内线缓解了不少压力。

  好在主教练胡卫东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许情况会发生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