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是CBA最佳新人今非昔比 面对阿联大薛有火没处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2:36 新疆都市报

  同样的身高,同样的位置,同样俊俏的长相,同样获得过CBA最佳新人,同样和NBA有些千丝万缕的关系。如果人们总喜欢将易建联和唐正东放在一起比较,那么你就是忽视了薛玉洋的存在。

  比起三年前第一次来新疆比赛,当初青涩的易建联已经成长为中国影响力仅次于姚明的超级巨星,而曾经星光万丈的薛玉洋则因为低迷的表现离球迷的期望越来越远。赛前练
球时,战斧式、空中拉杆……易建联表演着各种各样的扣篮,而一边的薛玉洋则沉默得多,除了几次简单的扣篮外,大多是在跑篮。

  上场前,王非特意在薛玉洋耳边交待了几句,而这一边,李春江也在给阿联单独面授机宜。两队第一次对位并没有爆发出应有的精彩,在做了两个假动作之后,阿联将球传给了杜锋。但是第二次,阿联就露出了杀机。“阿联!打……”场下的队友为易建联骨气。

  易建联持球看了一下薛玉洋,两人的眼神第一次交错在一起。薛玉洋很专注,但重心压得不抵,防守位置离阿联很近,他知道阿联拥有一手漂亮的投中技术。阿联压低了重心,看了一下科尔曼的位置,连假动作都没有做,一次犀利的突破,挑篮得手。

  “哇……”全场被阿联的突破吸引了。薛玉洋看了一眼王非,回过头的时候,眼神更加自信了。仅过了1分20秒,薛玉洋便在篮下要位单打易建联。“撤一点……别让突……”,队友提醒了易建联,但是没有用,薛玉洋连续两次漂亮的转身后,一记跳头还以颜色。

  火爆的对抗才刚刚开始,防守中薛玉洋更加努力,进攻中也更加积极。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钟的时候,薛玉洋在篮下要位。薛玉洋压低的重心,“侵犯”着易建联的领域,而阿联则用胳膊夹住了薛玉洋的手臂。“易建联干什么呢……”现场的球迷喊了起来,“吡!”易建联领到了第一次犯规。

  现在的阿联已经不在是上赛季那个只会扣篮和中投的易建联,如今易建联的突破已经成为国内2.10米左右球员中最优秀的。面对薛玉洋的防守,易建联只用压低重心就能摆脱对手。第一节比赛,易建联在薛玉洋头上砍下8分。而薛玉洋也不示弱,在12分钟的对抗中,在易建联头上3投3中砍下6分。

  更精彩的镜头出现在第三节,易建联被防守薛玉洋要位时领到第四次犯规,而此时第三节比赛才刚刚开始。随后,薛玉洋再次持球站在了低位。“打!打!”吕晓明大声地喊着。可惜这一次薛玉洋有些急于求成,不但没有造成易建联犯规,两次进攻也没有命中。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还被易建联送了一个盖帽。

  两人对位的时间很短,只有不到20分钟。易建联在攻守两端都是球队的核心,而薛玉洋仅在场上待了28分钟。和上赛季一样,两人的这次对话,易建联砍下19分、3个篮板球不但赢得了比赛,在数据上也占据了优势。

  对于易建联来说,这是一场简单的胜利,对于失利的薛玉洋来说,这场球也提升了他的信心。毕竟他在国家队的首发大前锋身上砍下6分,造成对手2次犯规。

  五年间,薛玉洋和易建联在球场上的地位以及在球迷心中的形象换了一个位置。如今的薛玉洋似乎正在回归成一个角色球员,但也许这样的回归是为了期待下一次爆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