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烈豹西征两连败分差巨大 状元秀不习惯当“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2:30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本报西安电(特派记者龙小晖) 虽说对新世纪男篮此次西北之行两个客场不甚乐观,但烈豹差点带来了惊喜。16日晚在乌鲁木齐挑战新疆广汇,上半场打出惊人的71:65高分,给了王非一个下马威,这也是新世纪在至今六个客场中唯一一次领先,终因实力不济败下阵来。昨天下午,烈豹转战古城西安,由于受到前一天航班严重延误的影响,全队全无兴奋,内线成了软肋,被陕西东盛两名中锋李栋梁、布兰顿联手得了76分,最后以105:129告负。

  71分和72分的巨大反差

  CBA新军欠缺经验是不争的事实,三天内可以半场打别人71分,也可以被别人得72分。昨天下午,面对遭受五连败急需一场胜利的陕西东盛,前两节落后55:72,乐坏了主场球迷,现场DJ适时营造气氛,“三秦子弟兵今天打出了72的高分,希望下半场再接鼓励,球迷们一起加油呀。”而就在两天前,新世纪半场71:65领先新疆,可急坏了少帅王非,费尽气力好不容易才追了回来。“东盛之前五连败,我们队员是有些想法,背上了包袱,但进攻缺乏办法,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前一天航班延误还是有不少影响。”张勇军赛后对记者说。“从场上的情况看,对方速度比我们还快,我们内线又防得不好,对方两

中锋得了70多分。这球就难打了。”

  本场主队得胜英雄无疑是33号李栋梁,被当地球迷誉为“中流砥柱”的他40分钟砍下44分,两分球21投17中,13次罚球10中,外加11个篮板,一个人就搅得新世纪篮下大乱,张勇军换了几名队员盯防都无济于事。第四节李栋梁离场休息,全场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外援布兰顿也不甘“寂寞”,两分球18投15中,2记罚球共得32分。不容再输的王立彬打法非常具有针对性,除了强打内线,为了抑制烈豹的速度,祭出了比你更快的速度,以逸待劳的陕西东盛终于止住了五连败的下滑。

  71分和72分的巨大反差,又给年轻的新世纪深刻地上了一堂课。此役麦尔斯25分,六次犯规的邱彪23分,刘昊14分,王晶12分。

  麦尔斯不习惯当“明星”

  星期五下午,张勇军把安东尼·麦尔斯入选CBA明星队,元月下旬将参加中韩对抗赛的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记者。或许对CBA与KBL之间进行的明星对抗赛不了解,

状元秀没有什么感觉,他耸了耸肩膀答道:“OK,无所谓”。除了张勇军,麦尔斯最令客场球迷关注。“那个皮肤黑一点的就是现在CBA的得分王……”。在乌鲁木齐,在西安,记者都听到看台上观众的议论。麦尔斯头一回到新疆,西安是第四次了,但两地的风味,什么羊肉串和肉加馍都没打动状元秀,他和麦臣依然钟情
汉堡
包。这次西北之旅,麦尔斯令球迷有些“失望”了。

  两个客场麦尔斯均未能打满全场,对新疆38分钟38分,碰陕西34分钟25分,虽还是全队最高分,和他前几轮相比显然逊色了不少,状元秀的状态好象出现起伏。依记者观察,队友支援不足其实是最大的原因。麦尔斯心理素质极佳,越是观众多,对手逼得紧,他越兴奋,越能超常发挥。可惜这次两个客场,组织后卫王勇失常,李刚独木难支,其他队员时好时坏,往往没能多传球和会传球给麦尔斯,使他“英雄无用武之地”。两场球麦尔斯分别只有33次和30次的出手机会,比主场时少了许多。这也令主教练在场下发急:“为什么不传给安东尼?他手烫着呢,坚决点!”记者在场边就听到张勇军这样“训斥”队员。

  麦尔斯这个点打不开,新世纪又缺少其他稳定得分手,麦臣得到了较多的机会,两场球共打了20多分钟,可重攻轻守的他实难让教练组放心。

  今天下午,新世纪全队返回大朗,准备周三晚与刚换帅的辽宁盼盼交战。高中锋张凯有望复出,上演自己在CBA的处子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