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引爆红山体育馆 新疆球迷:尽力了就足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2:05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从CBA进入新疆以来,除了主队新疆广汇乌啤外,人气最旺的球队就是广东宏远,观众最火爆的场次就是飞虎对阵华南虎。

  昨天的红山体育馆,宛如冬天里燃烧的一把烈火,黑压压的观众挤满了场馆的每一个角落,平日里观众并不感兴趣的赛前热身,昨天也变成了观众大饱眼福的表演。来访的广东队,除了新疆人杜锋外,还因为这支队伍云集了诸多年轻一代的国手,杜锋、易建联、朱
芳雨等队员,都是新疆时期中国男篮的先锋代表。

  二虎争夺战在周日下午鼎沸的人潮中打响。在球迷的期待中,薛玉洋、易建联都先发上场,受人关注的薛易对决在首节展开。也许是因为易建联的对位,薛玉洋打得格外卖力,在两人对抗中,易建立并没有从薛玉洋这儿讨到太多的便宜。球风一贯偏软的薛玉洋,在这一时段也爆发出不多见的血性。现场解说员非常配合地说:"薛玉洋表现地非常不错,我们鼓励一下他。"话单刚落,场下惊天动地的欢呼终于给了薛玉洋:"薛玉洋,好样的!薛玉洋,加油"。薛玉洋越战越勇,首节8分钟时,薛玉洋一记中投,将新疆队一直落后的比分反超为19比17,这也是昨天飞虎为数不多的一次领先。赛后,有球迷开玩笑:"开局薛玉洋这么神是不是受到易建联的刺激了?"并不喜欢别人拿他和易建联做对比的薛玉洋却正色答到:"没有谁刺激我,遇到对手谁都会受到刺激。"但遗憾地是,薛玉洋整场比赛仅拿到6分,对于这个结果,他本人也感到不太满意:"球队输了球,自己也没有给球队做太多的贡献,唉!"赛后的薛玉洋闷闷不乐。

  昨天的精彩,无疑是属于广东的,属于杜锋、积臣、王仕鹏、易建联,他们四个人联手为广东队拿到了91分,高出了新疆广汇乌啤队的总得分。当然,更属于每一个到现场看比赛的新疆球迷,尽管自己的球队输了球,但这的确是一场绝妙的演出。新疆人杜锋83%的三分球命中率、实力兼偶像派的易建联的盖帽和扣篮,这是新疆球迷难得在现场看到的,因为分在南区的广东队,在过去的每个赛季也只能与飞虎对阵一回合,新疆球迷也只是仅有一次在家门口观战广东队。因为真正的球迷除了主队情结外,更多的是在乎一场球比赛的观赏价值。"昨天很开心,对手很强,我们的飞虎尽力了这就足矣!"一位支持了飞虎四年的铁杆球迷赛后这样说,这位球迷还表达了一个心愿:"希望这个赛季还能在家门口看到广东与新疆的对决。"如果飞虎在本赛季能走得很远,这个心愿一定会实现的。(本报记者 范小C)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