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科远投让大巴直摇头 张劲松:总结教训忘掉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在CBA第13轮的比赛中,北京金隅队以105比98战胜八一双鹿电池队,保住了主场全胜纪录。尽管八一双鹿队显然对盯防 巴特尔做了重点布置,但是巴特尔仍然拿下39分15个篮板。张云松23分,巴顿20分。莫科26分,张劲松20分,李楠17分,陈可、李克各10分。

  “大巴的身体确实有优势,靠一个人防起来困难肯定很大。”莫科赛后说。八一双
鹿队一开始派上了莫科,来担当防守巴特尔的重任,但是大巴连续在篮下得手,迫使八一双鹿不得不调整,利用夹击和协防来遏制大巴的发挥,但是显然起到的效果并不大。巴特尔上半场就拿下拿下23分9个篮板。“对方在罚球线附近给大巴球的机会比较多,我们在这个方面防得不是特好,其实他们在45度给球倒给得不是特别多。”莫科分析道。

  虽然相对巴特尔来说,莫科的表现显然被前者掩盖住,但是莫科的技术统计同样相当漂亮,两分球12投6中,三分球9投3中,拿下26分7个篮板 。面对强壮的巴特尔,莫科更多的是拉出来中投甚至在三分线外远投,这也是一直以来,莫科面对强力

中锋的一个绝活。终场前2分23秒左右, 莫科在三分线外拿球,面对扑上来防守的大巴,果断出手射中三分球,93-100。进球后的莫科跑回本队半场防守,大巴则冲着莫科直摇头,感 叹莫科的手感不错,莫科也伸出手臂回应。赛后,巴特尔也连连表示,自己必须加强对拉出来中远投的中锋的打法的防守。

  北京

男篮加强了对最近手感极佳的“
小李飞刀
”李楠的防守,李楠最近几场比赛,多次上演单场三四十分的“得分”表演,不过,这场比赛, 李楠仅仅出手14次,14投7中拿下17分4个篮板2次助攻。在北京男篮队员的贴身防守甚至夹击下,李楠轻松出手的机会大大减少,获得的突破空 间也受压缩。

  八一双鹿电池队开局迟迟进不了状态,被对方一度领先多达19分之多,虽然在剩下的比赛中苦苦追赶,无奈在有机会缩小比分的情况下,反而自己出现失误断送了机会。“可能刚开场的时候想得比较多吧,开局打得不是特别好,在后来的比赛中苦苦追赶,可惜没有能够追上。”莫科说。

  “应该说,这场比赛还是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全场拿下20分4个篮板2次助攻的八一双鹿老将张劲松说,“王中光因伤缺席比赛,对于我 们而言,当然是一个损失,我们在可以进一步缩小的比分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失误,失去了机会,这也是一个方面。不过,现在我们应该想到 的是,总结好这场比赛,打好下一场比赛。”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