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板隐身辽宁板凳大复活 杨鸣念恩师高挂免战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7:108,四连败的辽宁队在一代篮球教父蒋兴权走了之后,突然迸发出力量,在主场活生生捍倒了江苏同曦龙,一片诧异声中,也有很多人暗笑,因为结果早在他们的意料当中。辽宁队用老将赢下的这场胜利,与其说是给了一心想拿下这场比赛却又无形中轻敌的江苏同曦一点颜色,倒不如果说,他们是想给已经离开的蒋兴权一点颜色看看。

  其实在赛前,南钢教练组就曾经说过,这场球,我们要防止自己把自己打败。

  老蒋拍拍屁股走人后,后悔了的俱乐部老板韩召善曾专门赴沈阳请老蒋回来,临去之前,韩召善对队员们说:“你们好好训练,我一定给你们再找一个好教练来。”火速调来的主帅李戈一天以前还在辽宁女篮执教,连球员都认不全,但照样带领辽宁队结束了四连败。昨天,辽宁盼盼老总韩召善亲自来到了营口鲅鱼圈为球队助阵,但是他却躲在宾馆里看完了比赛全程,他说自己不想到给队员压力,毕竟现在是球队最困难的时候。赢了球后,韩召善兴奋异常,他说:“这才是快乐篮球,最主要的是我们打出了老辽宁

男篮的气势。我们不能像以前那样,死气沉沉的,那样去打球迷怎么能满意呢?所以我们就应该这样坚持下去,打让所有人都快乐的篮球!”

  “打出了老辽宁男篮的气势”这句话同样出现在现在的辽宁队主教练李戈的嘴里,这样的一个“老”字寓意深刻,也让人感慨万千,昨天,李戈全场没有再用老蒋培养出来的年轻队员,反而是那些被老蒋一直放在板凳上的老将们发挥出了能量。曾经为老蒋离开而掉泪的杨鸣以“身体不适,主动要求不上场。”

  至于离去的蒋兴权,韩召善半带委屈半调侃的语气说:“有意见总可以提吧,什么地方都得讲民主啊。而且当时我也不是针对教练,我是去批评队员的。在输球之后,我才指出教练组需要负一些责任,结果提出点意见,就被指责成‘不信任’。”

  而他提倡的“打快乐篮球”这句话又让人不禁想到一个人:邱大宗,这也是个一直把“打快乐篮球”挂在嘴巴的人,尽管CBA圈内,很多人对他都很不屑,认为他只是会嘴上说说、指挥时掏掏小纸条子的篮球“骗子”。尤其在邱大宗夺去了蒋兴权新疆主帅的合同后,他就更是成为老蒋哽在喉咙口的一根刺。如果辽宁盼盼俱乐部做得更绝点,把邱大宗请来,那才真正叫“给老蒋一点颜色看看呢”。

  (面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