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虎后卫差距凸现 鲨鱼撕破吉林魔鬼不败金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1:31 长春《城市晚报》

  本报讯 窒息!东北虎主场不败金身昨晚被残忍地撕破,对手竟是南区极不起眼的上海大鲨鱼。上轮107比105险胜辽宁,间接为蒋兴权画上休止符的上海队再次印证了自己“险胜专家”的称号。东北虎在气温略有回升的长春遭遇超级寒流,最后16秒翻盘未果,以109比111惜败。

  9号外援奥科萨开场就轻松砍下了上海队前10分中的8分,并不擅长远投的罗德和王
博在首节先后三分中的。尽管上海队看似鱼腩,可主教练李秋平笑得有些诡异,“吉林队有高度,我们赛前制定的就是重点防外线,内线让他们打。”果不其然,在加强了外线防守后,东北虎只能依靠王博和罗德的突破得分。而上海队刘炜和奥科萨的进攻如入无人之境,第三节开始反超。尽管第三节和第四节东北虎凭借罗德的两次个人突破,尝到了1分领先优势的甜头,但最后的关键时刻刘炜连得5分。距离终场结束还剩16秒时,东北虎以109比111落后,“我们制定了打罗德这点,后来球到了王晗手中时他没有投,而是传给了马岩崧,最后没用命中很可惜。”翻盘失败,主教练张晓春坦言,第四节对刘炜的防守是输球的关键所在。不过王博本场砍下最高的35分,还是得到了教练的好评。

  从本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东北虎后卫线上的差距。无论是韩磊、马岩崧还是聂金强,都难以防住刘炜。这其中有个人技术问题,但更多的是临场应变能力不足。赛后张晓春在评价韩磊和马岩崧时也表示:“他们都是年轻队员,成长是需要过程的,通过这样的比赛对他们的锻炼非常大。”不过在比赛中稍有发挥欠佳的时候,二人必定惹得球迷不满。越挨骂越紧张,越紧张越失误,从而陷入恶性循环。东北虎胜在魔鬼主场,但也很可能败在这样的魔鬼主场中。

  本轮结束后,东北虎7胜4负与新疆队并列北区第二。21日东北虎将客场挑战广东队。(记者 韩玉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