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大赞拼搏精神 吴庆龙:防守不力导致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1:24 云南日报

  吴庆龙:防守不力导致输球

  本报山东临沂电(记者 饶勇)最后一分钟从领先6分到痛失好局,这样的失利方式让奔牛队主帅吴庆龙赛后郁闷到了极点。在总结比赛时,他又一次将矛头直指本队薄弱的防守,认为是队员在最后时刻防守的不明确导致了失利。

  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大龙首先表示:“整场比赛双方打得都很激烈,我们最大的问题还是篮板球,尤其是在后场篮板上输给了对手很多次。从整场比赛来看,队员们还是没有完全按照赛前准备会的要求防死对方的3个外线队员,在防守中的协防和换防意识不够明确和积极。”

  在谈到最后一分钟被对手逆转的原因时,大龙坦言:“我在最后同时派上李晓勇、朱峰和张楠,目的就是想让他们利用相互掩护,控制好球。我想到了山东队最后肯定要打紧逼抢断,但我们还是让对方的压迫式防守抢断成功,而且是连续被抢断,导致了连续失分。”

  巩晓彬:拼搏精神的胜利

  本报山东临沂电(记者 饶勇)相对于吴庆龙的遗憾和沮丧,最后一分钟上演逆转好戏的山东队少帅赛后多少显得兴高采烈。在总结比赛时,他高度表扬了球队的拼搏精神。

  赛后总结时,大彬首先表示:“山东队能在这种僵持局面下赢球,发挥了敢打敢拼的精神,尤其是在最后一分钟能够反超,这确实是球员拼搏精神的胜利。”

  在具体谈到球队整场比赛中暴露的一些问题时,大彬指出:“我们在内线防守上太差,尤其是佛布斯对史密斯的防守太差。到后来,我们派上琼斯,就是想打紧逼,不过我们的很多犯规尤其是内线的犯规值得商榷,对方有那么多罚球,但有很多是不应该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