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色一分钟滋味苦涩 奔牛107比110客场惜败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1:23 云南日报

  本报山东临沂电(记者 饶勇)从领先5分到3分之差落败,远征临沂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昨晚充分体会到了“黑色一分钟”的苦涩滋味??在CBA第13轮挑战山东金斯顿队的比赛中,力拼全场的奔牛队在终场前1分24秒还领先6分的大好形势下,因为对主队的全场紧逼战术缺乏有效的应对办法而自乱阵脚,最终以107:110痛失好局,主场三连胜后再度败走客场。

  面对历来擅打主场的山东队,奔牛队主帅吴庆龙排出了一个精心准备的首发阵容。
近来状态颇佳的老将李晓勇和陈照升领衔先发,辅以小将张楠、徐贵军和外援乔恩?史密斯。

  开赛后,双方的争夺从开局就异常激烈。第一节,史密斯、陈照升的篮下强攻和王胜的突破中投以及3分球成了奔牛队的得分之源,而山东队主要依靠王刚、孙杰两名投手在外线精准的半截篮和3分远投不断取得进球,双方的比分一直交替领先。首节结束前,史密斯突然回撤接球后3分远投命中目标,帮助奔牛队以33:31先声夺人。首节,同取14分的王胜和王刚成为两队表现最耀眼的人物。

  此后的两节交锋中,年轻、体力充沛的山东队在主场观众狂热的助威声中,依靠凶狠积极的跑动和拼抢占据了一定优势,陈晓东和外援佛布斯的内线强攻,以及王刚、孙杰、崔宇的外线远投屡屡撕开客队防线。面对主队的凶猛攻势,表现活跃的史密斯、王胜和李晓勇成了奔牛队主要的进攻火力点。第二节,山东队以57:56反超比分。第三节,主队以84:83继续领先一分,场上局势仍旧扑朔迷离,比赛气氛异常紧张。

  令人窒息的末节决战中,山东队开场就打出一个12:4的“小高潮”,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随后,史密斯和李晓勇携手率领奔牛队连续打出进攻高潮,在终场前1分24秒以105:99反超领先6分,眼看胜利在望。孰料,此时场上却风云突变??孤注一掷的山东队开始改打全场紧逼防守,对此缺乏足够思想准备的奔牛队攻防体系出现了混乱,山东队借机连续两次抢断成功,由孙杰突破上篮连得5分将比分追成104:105。最后阶段,随着外援史密斯因报复对手被罚下场,奔牛队再也无力守住胜局,孙杰的4罚得分和突破上篮帮助主队最终奇迹般地以110:107上演逆转好戏。

  此役,奔牛队有4人得分上双,史密斯独砍42分的全场最高分,王胜、李晓勇也分别拿下24分和20分。

  12月21日,奔牛队将做客京城挑战北区“领头羊”北京金隅

首钢
男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