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背靠背抢断点燃现场 巴特尔:体力证明我没到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在CBA第13轮的比赛中,北京金隅队以105比98战胜八一双鹿电池队,保住了主场全胜纪录。尽管八一双鹿队显然对盯防巴特尔做了重点布置,但是巴特尔仍然拿下39分15个篮板。张云松23分,巴顿20分。莫科26分,张劲松20分,李楠17分,陈可、李克各10分。

  八一双鹿队一开始派上了莫科,来担当防守巴特尔,但是大巴连续在篮下得手,迫
使八一双鹿不得不调整防守,通过协防和夹击来对付巴特尔,不过,还是遏制不了大巴的这个得分点,上半场北京男篮61-49领先,大巴15投11中,拿下23分9个篮板。全场比赛,大巴26投16中,砍下39分15个篮板4次助攻3此抢断。打完比赛,大巴显得有些疲惫,拒绝了现场记者们的采访,不过,坐进更衣室,大巴稍事休息,恢复了一下就接受了执着地“杀入”北京队更衣室的少数几位记者的采访。

  “应该说对方的实力相当强大,每一分钟都不能怠慢,所以大家一开始就非常努力,打得相当不错。”巴特尔说,“不过第四节双方的体力都有所下降,所以在最后阶段,我们也被对方追近了。”

  尽管再次献出了一份骄人的技术统计单,而且得到了第三周的MVP,但是大巴坦言,自己距离最佳状态还远着。“大家都看到了,如果我状态好的话,体力应该不成其为问题,但是现在体力方面应该说还不是特别好。所以说,在体能方面还需要解决。”巴特尔说。不过,大巴坦言,自己和队友的配合不存在任何问题,让大家对于北京

男篮本赛季的前景又多了一层想象。

  尽管言语中充满了自信,但是大巴还是看到了自己现下的不足,体力的调整是其中之一,如果来防守拉出来中远投的中锋,是他强调要解决的问题。“八一队在五号位这个位置上,应该说莫科的三分球投得比较多一些,在内线打得不是很多,应该说,这是我需要克服的方面吧,毕竟莫科拉得比较远,所以自己以后在防守这种拉出来远投的球员,应该有一个比较好的方式吧。因为确实他在外线投得比较多。”巴特尔说,“相对而言,八一队在内线没有太多的压力。”

  除了得分篮板,巴特尔在这场比赛中还有一次让人耳目一新的表演。第四节结束前,大巴连续两次抢断,虽然队友没有将这两次抢断的成果换为得分,但是大个子灵活的身形让全场爆满的

首钢体育馆沸腾了。谈到这次“背靠背”的抢断,大巴笑了,“自己敢抢吧。”巴特尔说,“他们传球没太注意,所以断了。我相信每场球都得这么去打,都得这么去拼才行。”

  通过南行对阵

广东宏远和江苏南钢,通过大战八一双鹿,巴特尔认为,这种恶战有利于提高全队的作战能力。“南方的强队稍微多一些,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挑战,希望通过与强队的比赛,提高我们自身的能力。”巴特尔说。

  北京首钢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了最终夺得北区老大的最大热门,但是对于季后赛,大巴不愿意说得太多,更愿意将目光放在下一场比赛。“现在说季后赛还为时过早,还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对于大巴而言,将自己的体力调整到最佳,才是目前最应该考虑的问题。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