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尹波:球迷别做蠢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23:25 济南时报

  因为自己的球迷做了蠢事,山东金斯顿主场差一点点惜败给实力稍占上风的云南红河,但由于对手也做了蠢事,山东男篮在生死线上溜了一遭以后,又神奇般地活了过来。

  这场比赛,金斯顿有主场之利,红河则占经验之先,双方比分始终纠缠在一起。主队第三节最多时领先到九分,可此后很快因队员体力下降、进攻屡屡受阻,被客队追上并反超。在比赛只剩一分多钟时,云南把优势扩大到五分,这时只要稳住阵脚打控制球,他们就
赢定了。下半场绝大部分时间里显得优柔寡断、换人不利导致球队转安为危的少帅巩晓彬,此时却用兵如神,换上的赵永刚、侯兵连续抢断后得分,似乎只是一眨眼之间,金斯顿就追至仅以一分落后。

  之后,山东

男篮再次断球反击成功,反而超出红河一分。就在这时,客队头号主将、全场一人独得30分的外援史密斯,犯下了对本队而言不可饶恕的错误——恼怒之下挥拳把孙杰打倒在地,自己六犯被罚下场不说,还造成技术犯规,给了主队两罚一掷的机会。时间所剩无几,这等于提前宣布了红河的“死刑”。

  岂料,就在如此大好的形势下,临沂主场的个别球迷,因对史密斯的犯规不满,开始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根据中国篮协的规则,客队获得了两次罚球权,老将王胜镇定自若地两罚两中,使红河又反过来领先金斯顿一分。然后,再由孙杰罚球两次。虽然孙杰顶着巨大的压力,把两个球全罚进去了,重新夺回一分之优,但他罚出的第一个球在篮筐上弹了几下才入网,非常之悬。假如孙杰承受不住重压有所闪失,

山东男篮很可能就会“死”在临沂球迷投进球场的那几只矿泉水瓶之下!

  这些球迷肯定是金斯顿的忠实拥趸,一时冲动掷水瓶于赛场,或许出于对客队球员恶劣犯规的愤慨,却几乎当上了客队的“帮凶”和主队的罪人!真真是愚蠢到了极点。

  而史密斯,堪称云南红河的场上灵魂,个人能力最强,对主队威胁最大,佛布斯根本防不住他,但红河指望史密斯赢球,最终还是输在他的手里。如果不是最后时刻他那次愚蠢的犯规,球权在手的红河完全可能通过反攻再次得分,史密斯亦有望成为球队转败为胜的最大功臣。遗憾的是,零点几秒的头脑发热,葬送了他自己,更葬送了全队。

  细节决定命运。一支球队十几位将士辛辛苦苦奋斗47分多钟来之不易的成果,几秒钟之内就可能被某个人一次微小的、偶然的失误毁掉。所以,我们应该经常提醒别人,也提醒自己:“记住,别做蠢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