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大放异彩依旧低调 易建联:自身还要多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下午,在CBA第13轮的比赛中,广东宏远队以104比89客场战胜了新疆广汇队,迎来8连胜。面对新疆队的豪华内线,积臣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和17个篮板。小将易建联得到19分和3个篮板。在赛后,阿联接到电话时说,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谦虚的说:“自身还是要多提高吧。通过比赛,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一点。”

  13轮比赛下来,273分,两分球179投104中,命中率达58.1%,罚球82投60中,命中
率73.17%,篮板球111个,还有22个扣篮和21个盖帽。这就是易建联的成绩单。平均每场得分22.8分9.2个篮板,与上赛季的平均每场16.8分10个篮板相比,易建联的得分能力显然明显提高。

  与新疆队的比赛并不轻松,在一开局,吕晓明、薛玉洋、科尔曼三点开花,而广东队也由易建联、杜锋、王仕鹏三名国手追分。在开局阶段,双方打成17平,19平直至24平,此时,小将易建联杀出,与积臣联手打出了一个7比0的小高潮,第一节比赛结束,24比31,广东队领先。但之后,广东队加强了外线攻势,在第四节比赛开始前,新疆队65比78落后广东队。虽然第四节比赛开始就发动反攻,打出8比2的开局,但依靠积臣和朱芳雨的发挥,广东队笑到了最后。

  19分,一场比赛中拿到近20分的得分,阿联似乎对自己并不满意,赛后,接到电话,他竟然开始了自我检讨,他说:“有几场比赛赢得很艰难,我们自身还有问题。我自己也有问题在吧。”在他眼里,几场比赛都赢得十分困难,这说明自己和球队还要解决更多的问题,在说到是否具有冠军相这个问题时,他说:“比赛需要一场场地打,不能放松。我们几场球打得都不好,不能说那么轻松的赢得比赛。”对于北京队与八一队这些可以与广东队有一拚的队伍,阿联认为最出要的是心态和机会:“八一和北京都是强队吧,打他们不是很轻松,至于以后的比赛,要看谁的发挥好一些。”

  因为本赛季他已经成为宏远队一个稳定的得分点,所以在问到自身的水平和球技的提高时,阿联肯定了这个夏天参加比赛对自己的锻炼和提高。在2005年的夏天,易建联在国家队的锻炼中得到了飞速的提高,参加了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后,他在比赛的信心和进攻节奏的把握上更成熟,而且,在联赛中,与对手的交锋中,他更敢于强打内线和中投。连胡卫东都对易建联的提高表示赞赏,但阿联自身更多的是低调,“这个夏天确实积累了不少经验,对我来说,在比赛中可能比以前心理上更稳定一些。”这是易建联最累的一年,但他的状态并没有受到影响,“目前的状态还可以,联赛刚开始的时候有点疲劳,现在已经调整过来了。”连续作战,伤病在所难免,但他说小伤小病都是无所谓的事情,阿联说:“联赛开始这么久了,小伤小病的情况当然存在,但这都没什么了。”

  宏远战绩和易建联本赛季得分

  广东宏远 122比101 江苏南钢 易建联35分12个篮板

  广东宏远 99比95 上海东方 易建联20分11个篮板

  浙江万马 95比113 广东宏远 易建联25分5个篮板

  八一双鹿 97比96 广东宏远 易建联20分9个篮板

  广东宏远 103比96 云南红河 易建联20分6个篮板

  

福建SBS 74比86 广东宏远 易建联13分12个篮板

  

东莞新世纪114比136 广东宏远 易建联28分8个篮板

  广东宏远 95比81 北京金隅 易建联24分5个篮板

  广东宏远 88比66 河南济钢 易建联14分11个篮板

  山东金斯顿 86比89 广东宏远 易建联22分11个篮板

  陕西汉斯 97比111 广东宏远 易建联33分18个篮板

  新疆广汇 89比104 广东宏远 易建联19分3个篮板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