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男篮换帅一波三折 老蒋伤透心李戈来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5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再多的挽留和深厚的感情还是没有留住老帅的心,尽管已经答应继续留任,但因为之前已经在辞职报告上签了名字,昨天老帅蒋兴权返回了沈阳,正式辞去了辽宁男篮主帅的职位,和他一起辞职的还有助理教练崔万军与郭士强。昨天晚上,辽宁队临时决定,原辽宁男篮教练李戈出任过渡教练,今日正式上任。

  教练组悄然离开

  昨天早上,一辆宝时捷停在了新红运酒店的门口。不久,从酒店内走出了三个人,蒋兴权、崔万军和郭士强,三人将早已整理好的行李放到了车上,没有和队员打招呼,悄悄地返回了沈阳。

  尽管昨天凌晨“蒋兴权请辞事件”看似已经平息,蒋兴权答应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可以留任盼盼。但直到昨天早上,三人还是没有等到俱乐部和他们沟通,而前夜签字的辞职申请还在俱乐部手中,三人觉得这份材料应该发挥了作用,原教练组现在已不是辽宁队的人,没有权力再召集队员,能做的,只能选择悄悄离开。

  董事长省城求援

  本来以为风波已平的辽宁盼盼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早上听到了蒋兴权等三人离开营口的消息。韩老板似乎也在等待,他在等待这三名选择了留任的教练主动和他联系,没想到等到的是三人离开的消息。

  下午,韩召善也赶到了沈阳,他这次来找的不是蒋兴权等人,而是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希望他能继续从中调停,尽管前夜的争吵犹在耳畔,但此刻,韩召善似乎更希望能留住蒋兴权,毕竟这个时候马上寻找新主帅的确不容易。

  局长斡旋未果

  正在为辽宁足球的事情而奔波的孙局长也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在前天深夜,他和老上级蒋兴权沟通时希望老帅能够以辽宁体育的大局为重不要离开,蒋兴权也答应了。但俱乐部的“怠慢”让蒋老帅又变卦了。

  韩召善找到孙局长后,和他商量辽宁

男篮的出路,孙永言仍旧倾向于蒋兴权继续留任。于是,韩召善只好请他继续做蒋兴权的工作,能够挽留一下老帅。孙局长也给蒋兴权多次打电话进行沟通,不过蒋兴权表示,既然已经在协议上签字了,再谈回去似乎不太合适,老帅已经铁了心要辞职了。多次苦留未果,只好作罢。

  伤心只为一句话

  蒋兴权和教练组的辞职,等于开了中国篮球职业联赛的先河,甚至在中国的职业联赛中也是开了先河。职业化以来,只有俱乐部解聘主帅的事件,并没有主帅炒了俱乐部的先例。连韩召善也认为,教练组集体辞职在中国的体育史上是没有的。

  其实,真正让功勋老帅愤然辞职的事情并不复杂,尽管将帅都为成绩焦虑,脾气都不小,但休息室

中韩召善一句“我是你的领导,你要听我的!”触动了老帅的神经。在老帅的概念中,教练与俱乐部不是雇佣的关系,而是合作的关系,教练是请来的,不是雇来的。或许是无意的一句话,让老帅伤透了心。

  李戈又当救火队员

  蒋兴权已经明确态度绝不上课,韩召善只好寻找新的教练。不过,临阵换帅,岂是易事,最后选中前主教练、现辽宁女篮主帅李戈。

  李戈已经是第三次进入男篮了。“虽然这个时候上任有一定的困难,但我现在仍旧关心男篮,而且这些队员基本都带过,我想慢慢来能带队走出低谷的。”李戈将在今晚指挥辽宁男篮与江苏队的比赛。不过,韩召善表示,因为身体原因,李戈还只是盼盼的过渡教练,盼盼还将寻找新的教练,当记者询问新教练是国内还是国外时,韩召善说:“主要是国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