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兴权下课离别吐真情 队员很努力球迷很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35 浙江晚报

  本报讯 一夜之间,老帅蒋兴权经历了一个大事件。对于经历过太多风浪的他来说,似乎已经习惯,不过,在65岁年龄时辞职,对于老帅来说除了有些愤怒外,其实在内心深处仍旧有那么多的牵挂。

  虽输球露曙光

  “这一年多来,我在这个时候最想说的就是感谢。”这是老蒋最先说的话。“首先要感谢这些队员,他们每个人都很刻苦,在我当教练的时候都很听话;另外我要感谢球迷,他们一直在支持我们,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时。”这些话发自肺腑。

  “其实,辽宁男篮正在向好的方向转,说实话,这时候离开我还真有些舍不得!”蒋兴权说,“你仔细观察,这段时间我们即使输球,输得也不多,而且最关键的是,最近我们已经在一点一点地改正球队的弱点,比如因为外援水平造成的内线偏软等问题,可以说效果都不错,如果这样下去,球队赢球很快就来了!”只要说起球队,蒋兴权仍旧滔滔不绝。

  身轻松心牵挂

  “一回到家,我才感到真轻松啊!带队的压力太大了!”辞去主帅的职务,等于卸载了一个巨大的压力,这让蒋兴权感到少有的轻松。毕竟本赛季盼盼队成绩太差,“球队成绩不好,谁的压力最大?当然是主教练了,平时我是不说而已!”蒋导说。

  轻松归轻松,但说起球队,蒋导的话里仍旧是深深的牵挂。“我其实真的舍不得这些孩子啊!这些队员都是好队员!”当记者告诉他有队员在训练场上哭了的时候,电话那端沉默了许久,然后蒋导才深情地说出这些话。“咱们的队员是CBA中训练最刻苦的队员,哪个都好啊!每次训练时间还没到,就有队员去训练了!他们还年轻,我真的舍不得啊!”

  想歇歇有点难

  辞职后,蒋兴权将做些什么?“什么也不做,先歇一段吧!”电话那端,传出的是老帅颇为轻松的口气了。“这段的确挺累的,应该自己放松放松!”老帅并没透露具体的放松计划,但他表示,不想离开家太远,在家好好歇歇。

  其实,即使他想歇歇,并不见得能完全如愿,因为他辞职的消息刚刚传出去,已经有人找上门来……

  履历表

  65岁的蒋兴权自1976年起担任篮球教练工作,曾先后在辽宁男篮、中国青年男篮、

中国男篮、天津男篮和新疆广汇男篮担任主教练,这5支球队在他的带领下都创造了该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1991年蒋兴权从孙邦手中接过中国男篮的帅印后,在1994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史无前例地使中国队跻身八强。

  1999年由于王非身患哮喘病辞去中国男篮主教练。中国篮协副主席杨伯镛等人力劝时任中国篮协副主席和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的蒋兴权再度出山。为拿下悉尼奥运会入场券,老蒋再次出山。然而,中国男篮在悉尼奥运会上先赢后输法国队而无缘八强,这一战迫使老蒋交出了帅印。

  2001年,退休后的蒋兴权赴新疆执教,当年使新疆队打进甲A;进而在2002至2003赛季率队打进八强,成为CBA最大的黑马。凭此,老蒋第三次被中国篮协委以重任。

  去年9月,蒋兴权接替美国人塞勒斯,出任辽宁盼盼篮球队总教练。

  成绩单

  辽宁男篮本赛季目前排名北区第5,在已进行的12轮比赛中,除了首轮胜陕西、第三轮胜山东以及第八轮主场胜云南外,其余场次都输给对手,胜率仅27.2%,尤其最近先后负于

福建、八一、浙江、上海,从而遭遇4 连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