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为蒋兴权回乡兴奋 吴庆龙:辽宁连败别怨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沈阳消息,老帅蒋兴权在回归本家辽宁后一直用“快字诀”打造球队,现在老蒋一样用“快”字同辽宁盼盼男篮告别。昨天辽沪大战硝烟散尽之后,闹了一个晚上的“请辞风波”虽然暂告平息,但在今天中午闪电回到沈阳家中的蒋兴权,却铁了心离开辽宁男篮。

  对于辽宁队,吴庆龙在心里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所以,虽然身在他乡,他还是希
望辽宁队能有好的发展。在说到辽宁队的情况时,他说:“辽宁队今年就是缺少一种大气。你说外援不好,今年的外援都是在一个地方选的,他的不好,别人的外援也未必能好到哪去。你说队员年轻,今年各队都是为了加大年轻队员的培养力度,也都上来不少新人。而且辽宁队的队员也不是一年球都没打过,有几名队员都是打了三四年的了,经验和能力各方面都应该是不错了。”那问题出现在哪呢?吴庆龙的分析十分中肯,他说:“辽宁队现在缺少一种耐心,现在的战术打法还没有完全成型。这个整体战术组合的东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见到成效的。像辽宁队,以前的打法一直都是拼防守,争抢篮板,快速反击和提高速度。这是辽宁队一直以来的优势,是自己队伍的特点。可现在,这种优势没有了,经验和站桩打法,那不是咱们的强项,就不能跟人家学。拿这两样跟人家拼,自然就拼不过。”

  记得去年,曾经与吴庆龙聊过很多过去的事情,辽宁队的辉煌,他在辉煌的球员历程中有哪些遗憾,对于恩师蒋兴权,他心中的感受。那时候,大龙说,“现在是辽宁队最困难的时候,蒋指导能在这个时候出山,是在救辽宁队。我相信他一定能把辽宁队带好。”记得那是在一个联赛工作会议后的午餐,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大龙跟大彬两个人坐在一桌,大龙捅了一下大彬,说“蒋指导回辽宁队当主教练了。”眼睛里尽是喜悦。那时候,在说到辽宁队的时候,他觉得这个队伍就缺少一个有经验的教练的提拔和点播,“辽宁队出人才,球员苗子都不错,再有好教练一教,应该就没问题了。”

  本赛季,辽宁队却遭到了风霜雪冻一样的连败,而吴庆龙已经适应了云南队主教练的角色,云南队在营口输给辽宁队后,吴庆龙并没有觉得是队伍实力的问题,他觉得自己的队伍目前正在向良好的态势发展,对于辽宁队,作为一个远离故乡的游子,他只能用一种关心的心态去看待,然后情深义重的送上一句,“希望辽宁队能够走好。”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