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下课回顾-爱徒送教父连败 蒋兴权坐保时捷挥别辽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2月16日,辽宁队在主场105比107输给上海队后,作为一代功勋教练的蒋兴权递交了辞职书。在一个没有升降级的赛季里,输球成为下课的最直接原因。有趣的是,在导致蒋兴权下课的几场比赛中,他的昔日爱徒龚松林和刘炜都功不可没,而老蒋麾下的爱将张庆鹏又因伤缺席,让辽宁队输了几场不该输的比赛。

  辽宁队在全运会上战绩不错,年轻队员的冒头让蒋兴权在本赛季更敢于为队伍换血
而做准备。所以,辽宁队今年上来了几名年轻队员。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外援实力不强,年轻队员比赛容易犯糊涂,让辽宁队一下走进了输球的怪圈。

  在11与27日,辽宁队客场以84比104大比分输给了河南队,在那场比赛中,辽宁队后卫张庆鹏肩膀出现了拉伤,所以,在之后的几场比赛中,辽宁队的后卫线一直吃紧。在11月30日,辽宁队率先赶到北京,他们不但观看了北京与吉林的比赛,还针对北京队的现状制订了一套战术。但辽宁队客场再遭重创。80比96,辽宁队与北京队16分的差距让蒋兴权十分愤懑。在回到酒店后,陪在他身边的郭士强连话都不敢说。而辽宁队的队员则在饭厅里围坐吃饭。气氛十分压抑。而蒋兴权的战术与用人,也遭到了某专业报的质疑。

  之后,辽宁队北上对阵吉林队,在这样一场实力相当的比赛中,吉林队以111比106的微弱优势战胜辽宁队。此时,蒋兴权并没有任何不悦。他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看到了年轻队员的发展,杨鸣、卢伟等队员的发挥代表着辽宁队的未来。而后,辽宁队主场迎来到访的云南队,因为天气原因,两队均旅途劳顿,而辽宁队也以101比88战胜了云南队。蒋兴权的信任危机再次化解。但是,赢球却成为蒋兴权之后必须完成的任务。

  在与

福建队的比赛中,福建队凭借当家球星龚松林的出色发挥,在第四节惊天逆转,以104比102战胜了辽宁队,福建队也彻底摆脱了客场虫的帽子。但蒋兴权的帅位,在此时却因为媒体的质疑而动摇。此时,辽宁队一路南下,客场对阵八一,同样启用大批年轻队员的八一队凭借莫科的出色发挥,101比86战胜了辽宁队。这时候,辽宁俱乐部老总韩召善已经坐不住了。在辽宁队客场87比98输给浙江队后,韩召善从沈阳赶到营口,与蒋兴权谈到了三连败后队伍是否应该赢一场球的问题。蒋兴权认为主场打上海问题不大,所以就应承下来,但是,这样的一场决定命运的比赛,最终以失败而告终,辽宁队105比107告负。

  输掉比赛后,韩召善走进休息室质问老蒋:“怎么回事?今天怎么输了又?嗯?给我好好总结!”自尊心极强的老蒋认为此言是对着他去的,当即宣布辞职。韩召善也命令下属起草辞职书。15分钟后,蒋兴权、崔万军和郭士强三名教练签字。

  之后,辽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从中斡旋,希望蒋兴权继续担任辽宁

男篮主教练,而蒋兴权也同意收回辞呈。但是,17日早晨8点30分,在没有和俱乐部以及球队任何人打招呼的情况下,蒋兴权带领助理教练崔万军和郭士强三人乘坐朋友开来的一辆
保时捷
离开了营口鲅鱼圈。一代功勋教练,终于因为几场比赛的失败而黯然下课。

  与此同时,李戈作为救火队员临时指挥。明天同江苏的比赛,辽宁男篮将有李戈统领。(风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