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兴权辞职辽宁新帅难产 旧帅李戈周日临时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2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沈阳消息,老帅蒋兴权在回归本家辽宁后一直用“快字诀”打造球队,现在老蒋一样用“快”字同辽宁盼盼男篮告别。昨天辽沪大战硝烟散尽之后,闹了一个晚上的“请辞风波”虽然暂告平息,但在今天中午闪电回到沈阳家中的蒋兴权,却铁了心离开辽宁男篮……

  晚八时,经过辽宁省体育局长孙永言和韩召善商议,原辽宁男篮主帅李戈作为救火
队员临时指挥。明天同江苏的比赛,辽宁男篮将有李戈统领。

  对于辽沈篮球球迷来说,李戈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曾是辽宁

男篮历史上一员著名的战将和主教练。现在李戈还在丹东,担任辽宁宝城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的职务。

  他曾帮助辽宁男篮获得1984年甲A联赛的亚军;1985年全国篮球锦标赛的冠军;1986年甲A联赛冠军;第五届全运会亚军;1988年全国男篮甲级联赛冠军;亚洲俱乐部杯冠军。

  在退役后,李戈任教于国家青年队,曾率领球队获得亚洲青年男篮比赛的第二名、世界青年男篮比赛第九名。

  在1996年,李戈回到了辽宁男篮担任主教练,在他的带领下辽宁男篮获得了近些年的最好战绩——联赛亚军,9年过去了,在辽宁篮坛还没有人带队超越这个成绩。

  2003年2月他曾再次担任辽宁男篮主教练,但由于身体原因他未能带领辽宁男篮再创辉煌。

  2003年6月2日,辽宁男篮主教练竞聘大会在沈阳召开。原辽宁男篮代理主教练李戈、辽宁青年男篮主教练董书岁、辽宁女篮教练员李光琦参加。经过一番唇枪舌战后杀出黑马,辽宁青年男篮主教练董书岁当选,这也是李戈最近一次同辽宁男篮有关系。

  2004年,担任了近20年篮球教练工作的李戈,加入了辽宁宝城篮球俱乐部并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在他的经营下,俱乐部本赛季的各项经营都蒸蒸日上,为球队取得联赛亚军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女篮原主教练张秉宽辞职后,李戈曾代表俱乐部亲赴北京联系了多名国内的资深教练,但由于种种原因,他们最终都与宝城俱乐部擦肩而过。现在辽宁女篮的主教练为李光琦。

  不过,虽然李戈是名不错的教练,但他只是个过渡人,最后的主教练应该还是位新人。

  (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