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淇:谁该为辽宁四连败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连败,发生在被授予“中国篮球特殊贡献奖”的老蒋身上,有点讽刺意味。

  怪就怪某个前卫的记者,将本是夸奖含义的“骨灰级教练”套在老蒋身上,辽宁盼盼就接连输球,若是拿不下八一也就罢了,偏偏连南区弱旅都可以在“熊猫盼盼”的身上作威作福。仕可杀不可忍,老蒋一番忠贞列节的样子,在与球队的富翁经理过招后,这位曾经
呼风唤雨的教练终于黯然递交了辞呈。

  虽说几经协商算是保住了帅位,但是谁该为球队的四连败买单?

  蒋兴权,包括甘愿和他一起受罚的教练组?

  比赛是最没有定数的事情,只要是在赛场上,任何意想不到的事情都会发生。球队输球,这也是很正常的,因为球队的表现不仅是要看教练员的指导,还关键到球员的领会程度及场上发挥水平,所以的输赢都不是三言两语便能下定论的。

  我从来不怀疑蒋帅的指导有任何问题,也许你说他年岁已大,OK那么他的经验不是靠年纪这个数字来支撑的吗:三次担任

中国男篮主帅;六次取得亚洲冠军;四次取得奥运会入场券;1994年获男篮世锦赛第八,还不够吗?让我们再看看辽宁队的队员,完完全全的平民球队,

  平均年龄20岁,平均身高两米不到……

  说实在,这样一群年轻人在老蒋的手下打球应该是最锻炼人的了,看看如今的CBA的教练,郑武、孙军不都是蒋指导的得意门生嘛。老蒋的简单战术+球队的平民新兵,若是打疯了,辽宁队就是本赛季的黑马。

  然而,或许商人看待球队的眼光与别人不同,他们重视的是球队的成绩、排名,毕竟这和投资回报成正比。只是一个赛季有40场的比赛,眼光何必只局限在刚开赛的比赛呢。此时炒了教练,换了教练又如何,球队若是继续输球,那么再换教练吗。队员们估计是苦不堪言了,不仅要适应高密集度的比赛,还有适应走马灯上任的教练。

  与

火箭的七连败相比,四连败算什么,范甘迪在逆境中不仅得到了球队领导的信任,还让他大刀阔斧的对球队进行了改革,转眼间,四连胜就是他们的。

  现今关头,辽宁盼盼最需要的是团结一致,谁都不能互相埋怨,谁也没法单独为球队的失利买单。快快消除火药味,熊猫盼盼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话说回来,本是一支平民军,只因为有了金牌教练,因而让人觉得它爪牙外露;本是只只吃青草踏实干活的牛,过多的被人

神话,终成了一只谁都看得见的狼,这又是谁的悲哀?

  文/《法制晚报》郑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