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要向裁判好好学习 提前8分钟缴械南钢输给“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CBA公认的魔鬼主场果然让我们见识到它的“魔力”,从领先13分到最终96:109失利,南钢同曦队在长春体育馆被吉林东北虎的“主场”完全击垮了,以至于主帅胡卫东不得不在比赛看起来还未成定局的时候就换下了全班主力。唉,千万别怪裁判,裁判说不得,只是他们的“美意”我们一时还接受不了。

  提前8分钟“缴械”

  老胡抓紧时间锻炼新兵

  第四节比赛还剩8分47秒,南钢同曦队换下中锋克鲁兹,场上第一高度变成了易立;1分44秒后,房辉上场又替下易立;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6分44秒,胡卫东令旗一招,杨力和陈飞登场,这还是小将陈飞本赛季第一次登上CBA的赛场。此时,南钢同曦队场上阵容已经变成了仇素兵、韩硕、房辉、杨力和陈飞,全替补还不算,3名今年才上一队的小将也悉数登场。此时,场上的比分是82:94,南钢同曦队落后12分。

  “今天的比赛已经赢不了,不如锻炼年轻球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一名吉林记者的提问,胡卫东说。

  很显然,能否赢得比赛恐怕不是场上的比分和所剩下的时间所能决定的。在一个主场全胜客场全败的球队的主场,你所要应对的东西决不是成百上千球迷的骂声或是对手有恃无恐的反击,要想成为一支强队,你必须要拥有摧毁一切的力量和勇气。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要表扬小将孟达,前几轮状态不佳的孟达今天三分球5投4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尤其是在第三节对手疯狂追分的情况下,孟达连续3次命中三分球,迫使吉林队只能在把唐正东“罚”下场之后才反超比分。

  唐正东3节“毕业”

  南钢要向裁判好好学习

  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25秒时,裁判判罚唐正东进攻犯规,这是唐正东本场比赛中的第6次犯规,仅带着2分8个篮板的统计,小唐就只能黯然退场。

  说实在的,南钢同曦队在这场比赛中的没有经受住考验。“金哨”马立军的严格执法也就罢了,两位助理裁判闫育东和崔哲雄的表现就更加出色了。对于南钢同曦队这样一支进入过

总决赛,而且又公认地在CBA里作风偏软的球队,就是应该对他们严格要求,而且对交战双方的判罚尺度也最好不一样,否则肯定起不到锻炼效果。

  比如面对吉林队的推拉拽抱打,南钢同曦队的球员就决不能有希望对手“犯规”的想法,否则的话,怎么去面对更强大的对手。可是在防守时,你就必须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动作不能有一丝一毫的走型,否则的话,小唐下场就是一个例子。

  现在篮管也在抓“魔鬼主场”的问题,但是我们不能太强调客观理由,裁判给了你南钢同曦30次犯规,吉林队也有22次嘛。第三节一进一出,吉林队刚赢了才15分,将比分反超了。裁判就立即给了他们4次犯规,谁叫南钢同曦队的气势下去了就上不来了呢?

  观众席上一位老者向裁判竖了两根大拇指,而我们的助理裁判也向他笑着连连点头。看到了吧,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13分优势化为乌有

  不适应“魔鬼”难赢球

  所以,南钢同曦队输球还是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比如第一节,硬是被吉林队的王晗单节拿下17分,开局还以10:16落后。不过在换上克鲁兹之后,这位白人外援连拿8分,帮助球队稳定了阵脚,首节结束,南钢同曦队以28:30仅落后2分。第二节吉林队连续出现失误,被南钢同曦队接连打出4次反击,迅速将比分拉开,在孟达和迪克森接连命中2个三分球

  后,南钢队一度取得了52:39的领先优势,并以52:4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不过,唐正东在第三节伊始就吃到了个人第5次犯规,被迫下场。而上半场没有投中1个三分球,阵地进攻毫无办法的吉林队则打出了裁判们十分鼓励的强硬防守,连续反击对手,并在外围连入4粒三分球,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当然,他们直到该节比赛还剩3分01秒,唐正东下场后才以73:71将比分反超,并带着78:76的比分进入第四节。

  打了大半场球的南钢同曦队还是没有适应“魔鬼主场”的难度,突破都硬是在被拉、拽、打之后,等吉林队第3名队员扑上来的时候才制造了犯规,这样显然没有取胜希望,被对手一波8:0冲垮,只能饮恨而归。这场比赛让王晗取下34分,罗德拿下22分20个篮板实在不该。可是给了对手35次罚篮的机会,自己只有23次,这更说明我们还没有完全适应在客场如何度过难关。 特派记者 吴旭渤 (晨报长春1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