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哨声让南钢崩盘?江苏龙北上长春球队记者全被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先赢13分,后输13分,就像上演了一幕戏剧。在寒冷的长春,南钢同曦队没有抵得住寒流,也没有奈何得了过份的哨声,最终身陷吉林的魔鬼主场。再看前路,依然漫漫,同曦队要想完成2胜的目标,只有攒足了力气去拼。

  难抵北方寒流

  在几天前,吉林长春刚刚下过了一场大雪,从来的飞机上,大家从机窗往下看,能看到一片白雪皑皑。都说雪后寒,长春现在就可以说是“冷”就一个字。白天的温度是零下14、5度,到了晚上则是零下20多度,昨晚更是达到了零下26度,这让过惯了南方温润气候的南钢同曦队极为不适应。不过,吉林队的领队却告诉记者:“这还不是最冷的时候,我们这有一句俗话叫做:腊七腊八,冻掉下巴。”他还笑着建议记者应该在外面站上一个小时左右,“这样才能真实地感受到东北的冷。”

  但即使大家没有这么做,可还是有人感冒了,胡雪峰其实在南京的时候就有点感冒,到了吉林长春不好,反而更严重了。昨晚,他的头疼得特别厉害,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但到了场上,他就不得不全力拼搏,但是状态一直不太好。中场休息的时候,队医悄悄告诉胡卫东:“胡雪峰感冒了,头疼。”胡卫东立即表示,下半场让小胡休息。但是他这一休息,场上立即乱套。徐强走过来,低头问胡雪峰:“你感觉还行不行?”胡雪峰点头。可是真的再次上场,胡雪峰已经明显感到力不从心了。下了场后,记者看他晕头转向,问他是不是感觉要晕倒了,小胡笑了,开玩笑说:“状态极佳啊。”

  出了体育馆的门,大家都真切的感受到了寒流刺骨,争先恐后地拥入车上后,还不停地跺脚喊冷。想想明天还要赶到更北方的沈阳营口,大家就觉得浑身上下连汗毛孔都哆嗦了。

  难耐魔鬼主场

  这应该是唐正东本赛季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上场17分53分钟的他只得到2分,还有6次犯规。在这之前,唐正东因为腹泻不止而身体欠佳,比赛前,队医王鸿一边给他做包扎,一边逗他:“你的腿可是缠了一层又一层啊。”唐正东笑着打趣自己:“我这是几近残废啊。”但是大唐怎么也没有想到,此后在场上,他真的差点被吹成残废。

  第一节上场没有多久,唐正东就被吹了两次犯规,胡卫东见状换下了唐正东换上了外援杰森,整个上半场,唐正东领到了4次犯规。中场休息的时候,大唐说:“我还没碰到他呢,就犯规了,真想不通。”第三节开始后的2分钟里,唐正东犯满6次。当大屏幕6次犯规的红灯亮起的时候,现场顿时欢呼了起来。 “我拿着球进攻着呢,居然突然吹了我一个拉人犯规!”大唐摇着头,无可奈何地走下场。

  就连主教练胡卫东也生气了,“这吹得也太过分了,碰一下就犯规了,他们的人把我们的人都抱住了都没事。”冷静了一下,老胡对队员们说:“说归说,裁判的问题我们教练会去反应,但是你们在场上不能受到影响,不能自己乱了阵脚,放开来打,情绪不能不稳,下半场肯定会遇到更多的麻烦。”果然,下半场同曦队再次被哨声包围。

  除了唐正东领到两次犯规被罚下外,其他队员一共领到了8次犯规,共计11次。全场比赛,同曦队领到30次犯规,其中23次是在第四节进行到4分之前领到的,而吉林队全场领到了22次犯规,有9次都是在第四节末段领到的,而同曦队是在末节还有8分钟左右时换上年轻队员放弃比赛的。很明显,哨声对同曦队从领先到崩盘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记者也会被黑

  被黑的不仅是球队,南钢同曦跟队记者也感受到了“特殊”的照顾。刚进入球馆,一名负责主场接待的中年妇女便上前说要给记者球票,安排到观众席上去坐,记者随后指出,这一行为不符合篮协的规定,既不是固定的记者区域,又没有网线提供,记者的手提电脑反成了累赘。但胳膊拧不过大腿,记者只好听从安排,但等了近半小时,也没人送球票来。

  记者只好先坐在南钢同曦队后的座位上,很快遭到了驱赶,好不容易找来那位中年妇女,才把记者们安排到瓜子壳横飞的观众区域里就坐。而在比赛结束之后,江苏记者又没有得到应该提供的

技术统计,一位女记者向那位中年妇女指出,却遭到斥责“为啥别人都有,就你没有哩。”这时旁边的四名江苏记者一起抗议起来,“我们都没发到!”这时对方依然没有认错,反而一转身跑进了一间房间,溜之大吉。 本报记者 王文文 长春现场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