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瑞愿为魔鬼客场正名:输球只怨自己队员不争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1:48 云南日报

  本报蒙自电(记者 饶勇)自从前两轮比赛陕西、新疆两队连续败走蒙自后,两支球队所在地的媒体这两天都不约而同地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针对奔牛队的“声讨”运动。

  这场讨伐运动中,两地媒体口诛笔伐的注脚都是“魔鬼客场”这个关键词,其含义大致有两点:一是指责奔牛队主场蒙自路途遥远,让客队疲惫不堪;二则是怀疑主裁判两场球都有意偏袒主队。然而,昨晚河南队的洋帅特瑞·雷顿在本队大比分输球后表现的却是和
中国同行以及国内媒体截然不同的态度——对失利,这位美国老头儿并没有一味地寻找客观原因回避责任和问题,而是很有勇气、很负责任地指出了本队存在的不足。

  昨晚比赛中,河南队和主队一样都有23次犯规,而外援基德莫莱还在比赛中6犯离场。赛后,在谈到关于裁判判罚这一敏感话题时,手拿

技术统计坐在新闻发布会场的特瑞没有寻找任何理由和借口,而是毫不回避地痛陈球队的拙劣表现。“我的队员还没学会怎么去打一场完整的比赛,他们甚至还不知道比赛是48分钟而不是24分钟!比赛中不努力,这就是他们打得很差的原因!”特瑞说。

  当有记者问及蒙自这个“魔鬼主场”是否是造成河南队表现不佳的原因时,这位倔强的美国老头却并不赞同这一说法。他表示:“CBA一周要打3场比赛,这样的赛制下,每支球队到不同的地方打客场肯定都会感到疲惫。这里虽然是高原,但我想只要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其他球队同样会打得很好。”

  “非常、非常好!”在谈及蒙自对客队的接待水准时,老头儿则竖起了大拇指:“我在美国也做过球队经理,根据我的经验和观察,这里的组织工作非常有序,有很多人在负责很多细节性的工作,这是我在中国所见过的最好的接待组织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